>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吁日本政府尽快进行道歉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
资料图片: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及其遗属代表在位于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受害者疗养设施“之家”举行记者会,要求日本政府抓紧时间,尽快采取实际行动,向慰安妇受害者进行道歉和赔偿。

  据报道,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及其遗属代表在记者会上表示,向韩国政府报名登记的受害者共有238人,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已去世,目前仅有50人在世,日本政府应抓紧时间,尽快对日本政府强征慰安妇和践踏人权的过去历史过错进行道歉和提供适当的赔偿。

  报道称,当天的记者会上,名为刘希男(音译)的慰安妇受害者介绍了她为向美国法院提出赔偿诉讼而进行准备工作的一些情况。

  刘希男计划,将以三菱重工业公司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产经新闻》为被告,向美国法院提出2000万美元的赔偿诉讼。

  据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于当地时间本月17日表示,该国首相安倍晋三在二战战后70周年谈话中可能会谈及“慰安妇”问题。届时,安倍或将表达日军强惩慰安妇侵犯女性人权这一观点。

  安倍曾表示,他赞成日本当局1993年所发表的声明,其中承认日军涉及强征慰安妇。但韩国方面表示,日本“做出的赎罪努力不足”,同时担心安倍意图淡化以往的道歉声明。

  安倍也曾表示,他拥护该国前首相村山富市1995年为日本军事侵略造成他国痛苦而道歉的立场。但他又称,他打算另行发表“前瞻性的谈话”,因此令外界担心,他企图淡化以往的道歉立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3/7360457.shtml report 1123 资料图片: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及其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吁日本政府尽快进行道歉赔偿(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