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00多户农民被套2亿 2业务员自杀

来源:搜狐网

  火爆现场,先锋人物,热门资讯,《搜天下》带你纵观天下——

  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通告,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志玲作出行政开除处分,同时,因涉嫌职务犯罪,李志玲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证监会表示,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端午假期,一起发生在南京的车祸,经网络视频传播后快速引发全国范围的关注。监控视频中,一辆宝马轿车以“闪电”般的速度闯红灯,在路口撞上一辆正常左转弯的马自达,将其后半车身撞得粉碎,车上两人当场身亡,肇事司机逃离现场。事后,南京警方确认,肇事者本人已被警方控制,称其并未涉及网络上传说的“酒驾”和“毒驾”, 且当时车速只是比其它车辆“快一点”,“不是狂奔”。警方发布的消息更加激发网民的热议,事件舆情热度始终居高不下。

  今年4月下旬,河南西平县两名农民在10天内先后自杀,另有一名农民多次自杀未遂,他们的共同身份是,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员。之所以走上不归路,是因公司 “资金链断裂”,不再偿还从农民手中“借走”的欠款,导致他们身负数巨债不堪压力。这样的业务员,在西平县共有40多人。3年多来,他们从全县4000多户农民手中揽走近2亿元。钱交到了公司,开具“收款证明”的却是这些业务员。从公司拿不回钱的他们,顿时背上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巨债”,终日面对挤破家门的要债村民。目前,西平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贫困是个老话题,但在今天,新华社的一篇报道说,四川省大凉山区美姑县有一个村“一年只能吃三次肉”,依然让人震撼。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尚有7017万贫困人口,约占农村居民的7.2%。“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

  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握时间节点,努力补齐短板,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向全国全世界立下了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军令状。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周一至周五,搜狐《搜天下》,约起。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623/n415504331.shtml report 983 火爆现场,先锋人物,热门资讯,《搜天下》带你纵观天下——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通告,经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处长李志玲配偶违规买卖股票,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
(责任编辑:UN70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