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血病患儿无钱治病 “钻石大王”送其30万现金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翼飞

  本报报道过的白血病患儿罗家宏获赠30万元

  “我有这份力量,知道了就不能袖手旁观”

  上个月,本报报道了开封尉氏县白血病患儿罗家宏家境贫困、无钱治病的新闻。罗家宏的命运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其中包括上海金伯利钻石有限公司创始人董留生。昨日上午,他给罗家宏家送去了30万现金。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文/图

  为白血病患儿罗家宏送去30万现金

  “您真是俺家的大救星、大恩人,这下孩子有救了,看病可有指望了!”从董留生手中接过30万现金的那一刻,罗家宏的爸爸罗小懿泪水夺眶而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罗小懿说,罗家宏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枢神经白血病、真菌感染肺炎和先天性心房缺损等,“医生说,全部下来大约需要30个疗程,前7个疗程已花去25万多”。

  暂住兄弟家的罗小懿说:“我把宅基地卖了,粮食卖了,亲朋好友能借的全借了,乡亲们和社会上的好心人给捐助了13万多,但都所剩无几了,没有钱,孩子只有等死的份儿。”

  “都会过去的,好日子在后头!抓紧给孩子看病,好好培养他,让他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董留生不住地安慰着。

  为贫困上进男孩马翱洋捐赠20万元

  随后,董留生一行又前往尉氏县南曹乡砖楼村。

  “翱洋今年才10岁,他爸24岁得急病,一头栽在地上死了。”年过六旬的爷爷马占领流泪诉说,当时翱洋才两岁多。没过多久,他妈就远嫁他乡。奶奶是个哑巴,精神不正常。“我有肺气肿,还经常肺梗塞,万一我不在了,孩子可咋弄啊……”

  “在俺这个穷家,孩子遭大罪了。”马占领愧疚且自豪地说:“但孩子从小就知道学习,还孝顺,你看这么多奖状。今年还被评上县里‘最美孝心少年’。”

  看到堂屋西墙上满墙的奖状,董留生十分震撼。“在他身上,是满满的正能量!这20万要用在他的生活和学习上!”董留生将20万现金送到马占领的手上。

  “我有这份力量,就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董留生,上海金伯利钻石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有700多家专营店,被誉为“钻石大王”。致富之后他回馈社会回报家乡,捐资助学修路造桥。2006年,在开封投资兴建两所希望小学,在多所学校设立金伯利贫困学生奖学金。2014年,他为开封市尉氏县马军付身患重病的妻子捐款50万元,本报对此曾报道过。

  谈到此次为两个儿童捐赠现金50万,他说:“我有这份力量,既然知道了就不能袖手旁观,就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困难是暂时的,他们同样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6/24/content_667549.htm report 1394 本报报道过的白血病患儿罗家宏获赠30万元“我有这份力量,知道了就不能袖手旁观”上个月,本报报道了开封尉氏县白血病患儿罗家宏家境贫困、无钱治病的新闻。罗家宏的命运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