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人外出家中失火 3岁双胞胎男孩被烧死(图)

来源:华商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事发时家中无大人,经调查消防怀疑小孩玩打火机引发火灾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6月21日,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杨底村发生一起悲剧,一樊姓村民家中突发大火,一对年仅3岁的双胞胎男孩不幸身亡。孩子家属证实,事发时家中并无大人。昨日,洛南县公安消防大队称,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小孩玩打火机所致。

  大人全部外出 留两个孩子在家

  6月21日上午7时许,杨底村村民樊老汉的老伴出门后,樊老汉也准备出门去地里干活。临走时樊老汉问两个躺在被窝里的孙子跟他出去不,两个小孩说要在家里看电视。樊老汉就给两个孩子穿上了上衣,裤子也没有穿。

  “孩子的父亲当天一早就出门干活去了,孩子的母亲当时也不在家。”昨日上午,樊老汉悔恨地说,他想着老伴很快就能回来,就出门干活去了,当时门也没有锁,留下两个孙子在家中。

  村民樊鹏祥第一个发现了火情。据他回忆,当时火已经很大,门窗已经被烧成了黑框。“我冲进屋里喊有人没,但没有回应,当时屋里一片浓烟,啥都看不清。”樊鹏祥说,当时是8时12分,他跑出屋后喊人救火,并拨打了119。

  村民赶来救火未发现家中有人

  不一会陆陆续续来了十多名村民帮助扑火。据参与扑火的村民樊洪山说,由于火很大,救火的村民进不到屋里去,先后搭着梯子提着水桶和水管进行灭火,当时并不知道家里还有两个孩子。

  洛南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赶到后,才将火情控制住。据参与救火的指挥员解文凯说,他们总共出动了8名消防官兵,上午9时20分到达现场后发现,火还在继续烧,房顶一角坍塌,房间阁楼上还有一个煤气罐,他们先将煤气罐抱出来继续扑火。到了中午10时40分许,火势基本被扑灭。11时清理时在瓦砾、木料覆盖的炕上发现了两个已经身亡的孩子。

  估计孩子被浓烟呛窒息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樊老汉家中看到,4间砖瓦结构的房子有两间已经坍塌,屋内到处都是被火烧过的痕迹。家属沉浸一片悲痛中,提起两个孙子,樊老汉和老伴自责不已。樊老汉痛苦指着炕台说,当时他走时孩子就在炕上。“两个孩子是我和老伴一手拉扯大的,谁也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啊,我情愿用我的命换孩子的命。”

  据村民介绍,孩子的父亲是上门女婿,两个孩子都在县城的一所幼儿园上学,端午节放假回到老家后出了事。

  事发后,当地街道办和县民政局分别送来了慰问金,洛南县相关领导也第一时间到家中安抚慰问。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昨日下午,洛南县公安消防大队负责人梁欣说,事发后,他们和商洛市消防支队联合展开调查,经反复勘查初步判断,是由于小孩玩打火机点燃了靠近门位置的可燃物后引起门帘着火,继而引发大火。孩子的爷爷也证实孩子有玩打火机的习惯。

  “对于3岁的小孩来说,应该有能力下炕跑出门,但由于当时是门附近先着火,估计孩子躲到了炕上,被浓烟呛窒息后被烧死了。”梁欣惋惜地说。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24/515586.shtml#gotop report 1704 事发现场事发时家中无大人,经调查消防怀疑小孩玩打火机引发火灾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6月21日,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杨底村发生一起悲剧,一樊姓村民家中突发大火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