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骑摩托超速出事故 小侄女当场殒命

来源:华商报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阮士良真希望那天的事没有发生。

  2014年7月8日下午,阮士良还记得时间已近黄昏,他和妻子吃完晚饭后,因为天热就准备出去兜兜风。他发动起摩托,在院子里玩耍的侄女小阮见他骑车,就嚷着要坐车。因为是出去闲玩,阮士良就爽快地答应了侄女,于是妻子把侄女抱上车,三个人高高兴兴出了门。

  阮士良开着摩托,一路上凉风拂面,路两边山峁上的树木不断闪过,侄女高兴地直嚷着好。可就在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阮士良只听见身下一声爆裂声,接着就感觉摩托失控,尽管他使劲想把车控制住,但疾驰的摩托还是倒地,并借着惯性从路面滑行出去。

  虽然自己摔伤,身体感到剧烈的疼痛,但眼前的情景更让阮士良感到难过:妻子受伤嘴里喊着疼,侄女全身是血受伤情况不明。忍着疼痛阮士良从地上爬起来,这时候附近有人围过来施救,阮士良让他们帮着打电话报警,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急救车赶到后,侄女小阮因伤势过重已当场死亡,受伤的妻子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阮士良一直等到民警赶到,勘查完现场后,他跟随民警去了派出所。后来,铜川市印台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阮士良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经认定,阮世良当时超速行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车上三人都未戴安全头盔,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属重大交通事故,阮士良对事故负全部责任。案发后,阮士良一直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赔偿侄女一家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抚养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0万元,先行给付7万元,剩余3万元在两年内付清。侄女一家对阮士良的行为最后也表示谅解,请求法院对他从轻或免于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阮士良驾驶机动车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超速行驶,且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造成一人死亡、二人受伤、车辆受损的重大交通事故,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案发后,被告人阮士良让路人报警、拨打120,并在现场等待交警,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依法成立自首,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对其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寄语】

  首先,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从频发的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惨案再度发生。其次,由此案最终判决可以看出,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方积极寻求方法补偿被害人损失,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24/515759.shtml report 1158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阮士良真希望那天的事没有发生。2014年7月8日下午,阮士良还记得时间已近黄昏,他和妻子吃完晚饭后,因为天热就准备出去兜兜风。他发动起摩托,在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