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美英情报机构盯上俄中杀毒软件公司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文件称,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曾尝试破解抗病毒和计算机安全软件,从而在网上监测用户。

  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发布的新文件,涉及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如何暗中监视这些软件制造商,并通过逆向工程,寻找避开这些产品的途径。The Intercept是由记者格伦·格林沃德与别人共同创建的一个媒体平台,用来对斯诺登泄密的文件进行报道。格林沃德是最初曝光斯诺登文件的记者之一。

  据The Intercept 公布的文件,被美、英情报机构盯上的公司包括俄罗斯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捷克防毒软件公司爱维士、荷兰杀毒软件公司AVG和中国的反电脑病毒厂商安天实验室。这些公司有将近十亿用户。中国安天实验室的总部在哈尔滨,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侧重移动安全。在全世界有大约1000万用户。

  根据斯诺登泄露的文件,居领先地位的美国两家杀毒软件公司麦克菲和赛门铁克,以及英国的Sophos(索夫斯)公司都不是美英情报机构监视的目标。(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624/c1002-27197275.html report 632 人民网6月24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文件称,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曾尝试破解抗病毒和计算机安全软件,从而在网上监测用户。调查新闻网站T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