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禽流感疫情致蛋价翻倍 超市限购餐厅涨价删菜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6月23日电 正遭遇30年来最严重禽流感疫情的美国,至今已有4800万只禽类被捕杀,导致鸡蛋价格翻番,不少餐馆不堪鸡蛋供应不足,纷纷删减有鸡蛋菜肴,得克萨斯州一些商家甚至开始对鸡蛋实施限购。

  此次高致病及致命性禽流感病毒,自去年12月开始出现在美国中西部的禽类养殖场。据美联社报道,为防止病毒进一步蔓延,迄今已有4800万只产蛋鸡、火鸡和其它禽类被宰杀。尽管美国农业官员上周说,在大多数州新发病例频率已大幅放缓,但爱荷华州养鸡场中的100万只蛋鸡的病毒药检结果仍呈阳性。

  由于鸡蛋危机,美国农业部对今年供应家庭的鸡蛋产量预计降到69亿打,比2014年减产了5.3%。业界数据分析公司UrnerBarry称,到今年5月末,一打中西部大鸡蛋的价格已经比4月中旬价格上涨了120%,达到2.62美元。上周末,纽约市一打鸡蛋的平均售价已经飙升至4.08美元,打破历史纪录。

  受鸡蛋短缺影响,南部得克萨斯州最大独立食品零售商之一的HEB,已经开始对鸡蛋实施限购,每名顾客最多购买3盒。消费者不得不在家庭食品预算中减少与鸡蛋相关的开销。

  由于蛋价飙涨和供应不足,许多餐厅干脆将以鸡蛋为原料的餐点从菜单上撤下,有的则被迫涨价,直到这波禽流感过去、鸡蛋的供应恢复正常为止。

  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连锁餐厅LePeep,几乎每一道菜肴都包括鸡蛋,副总裁艾米·罗兹(Amy Rhoads)表示,鸡蛋短缺已经增加了连锁经营的成本,因此餐厅食物价格正在上涨。

  热门快餐连锁店Whataburger本月也宣布将提供早餐的时间缩短,从而保证以鸡蛋为主的主菜。

  代表纽约州的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21日呼吁国会,不要削减对农业部的5亿元拨款,这笔拨款可以用来研制禽流感有效疫苗,如果削减拨款,鸡蛋价格还要再涨。

  中国、韩国、安哥拉等几十个国家已经对美国禽肉和蛋类进口全面或部分实施了禁令,使美国高达57亿美元的禽类和禽蛋出口市场受到重创。

  美国市场鸡蛋短缺持续多久仍难以确定,罗兹表示,最令餐厅业主担忧的就是,你不知道情况会恶化到什么程度,以及什么时候结束。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病毒究竟如何传播,同时研发用于家禽的禽流感疫苗,预计疫情还将持续18到24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24/7361685.shtml report 1117 中新社休斯敦6月23日电正遭遇30年来最严重禽流感疫情的美国,至今已有4800万只禽类被捕杀,导致鸡蛋价格翻番,不少餐馆不堪鸡蛋供应不足,纷纷删减有鸡蛋菜肴,得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禽流感疫情致蛋价翻倍 超市限购餐厅涨价删菜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