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副总统:中美两国应致力于弥合分歧

来源:人民网

  英国路透社6月24日消息称,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3日表示,尽管美国和中国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或无法解决全部分歧,但双方应该致力于弥合分歧。

  “我们不会在这次会议上解决所有的问题”,拜登在此次论坛开端时表示,“不过我们需要朝解决方向去努力”。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为期两天的对话中,中国副总理汪洋及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和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就中美关系的方方面面进行磋商。与此同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与克里共同主持人文交流高层的磋商。

  有媒体称,中美双方将在此次对话中商讨南海、网络安全、双边投资协定等热点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赞同美方认为当今各种全球性问题需要中美开展更紧密合作。他说,中美关系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高度攸关的局面,双方基于共同的利益需要,在双边、区域和多边广泛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这对两国人民、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十分有益。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624/c1002-27198483.html report 630 英国路透社6月24日消息称,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3日表示,尽管美国和中国本周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或无法解决全部分歧,但双方应该致力于弥合分歧。“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