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养8只“藏獒”扰邻被诉 法院判3只狗移出宅院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李晗)李某与左某是同村一墙之隔的近邻,因左某在自家院内饲养了多只大型犬,李某多年饱受犬吠的困扰,以致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作息。因协商未果,李某将左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其把狗全部移出所居宅院。法晚记者今日获悉,昌平法院判决被告左某移出3只未经年检的大型犬。

  李某与左某是邻居,李某居住在西,左某居东。李某诉称,左某系北京退休职工,从2010年3月开始,其在所居宅院内饲养了8只“藏獒”大型犬。一有风吹草动,“藏獒”就狂吠不止,特别是夜间,狗的叫声使李某难以入眠,只能靠药物维持睡眠。

  李某称曾多次与左某协商,表示希望对方能把狗移出所居宅院,但对方却不予理睬,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将其在宅院所饲养的“藏獒”移出。

  庭审中,左某辩称,其饲养的狗都有狗证,而且饲养的场所在自家院内,既不是禁养区,也不是限养区。“我自己独自住在农村,狗让我有安全感。”左某道。

  经法院查明,被告所饲养的藏獒办理了犬证,但其中3只犬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年检。

  根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本市实行养犬登记、年检制度。未经登记和年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法院认为,因被告养犬地址非禁养区或限养区,在办理犬证并经过年检的情况下,在该区域内养犬并不违法,故不支持原告将被告所饲养的犬全部移出的诉讼请求。

  最终,法院判决左某在判决生效7日内,将饲养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其院内未办理年检手续的3只“藏獒”移出。

  同时,法院提醒左某,对于剩余的5只犬,犬吠影响他人正常休息,其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否则如因犬吠问题,原告或他人再行主张权利的,被告将承担相应的不利后果。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624/n415557582.shtml report 753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李晗)李某与左某是同村一墙之隔的近邻,因左某在自家院内饲养了多只大型犬,李某多年饱受犬吠的困扰,以致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的生活作息。因协商未果,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