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慰安妇受害者限日本7月道歉 否则将提国际诉讼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23日上午11时,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在京畿道光州市慰安妇援助设施“分享之家”召开记者会,称若日本方面7月还不正式道歉,将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慰安妇受害者表示,在自己人生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将同日本斗争到底,直到日本方面做出真诚道歉。慰安妇受害者代理律师金亨镇(音)表示,日本政权每遇更迭,领导人总会曲解“河野谈话”和“村山谈话”内容。慰安妇受害者将通过国际诉讼寻找切实解决慰安妇问题的方案。受害者至今仍饱受苦痛,但日本政府始终回避历史且贬低慰安妇,因此不得不提起诉讼,追究日本法律责任。

  据报道,为敦促日本早日解决慰安妇问题,10名慰安妇受害者和2名慰安妇受害者家属将向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提出诉讼,状告三菱重工等进军美国的日本企业、日本天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讽刺慰安妇为“妓女”的日本《产经新闻》,要求赔偿2000万美金。若日本政府能够向受害者真诚道歉并积极提出解决方案,慰安妇受害者将取消诉讼。

  金亨镇解释称,本次诉讼早在2个月前就已准备完毕,至今没有起诉是在等待日本政府给出有诚意的答复。目前在世的慰安妇幸存者日益减少,时间紧迫,将日本政府的答复时间期限定在7月。2000万美元的赔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日本的真心道歉。

  “分享之家”所长表示,慰安妇受到的伤害不仅是日本对个人的伤害,也是对韩国的伤害。韩日建交50周年之际慰安妇问题没有进展,韩国政府应积极解决该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761264.html report 8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23日上午11时,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在京畿道光州市慰安妇援助设施“分享之家”召开记者会,称若日本方面7月还不正式道歉,将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