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边防环保式销毁毒品3200千克 耗时6个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陈文 陈思映 张成斌)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采用先进的100T焚烧系统,2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某处耗时6个小时,销毁毒品3200千克,废气达到排放标准,从而避免了环境污染。

  此次销毁的毒品案值逾20亿元人民币,包括冰毒、海洛因、摇头丸、麻古等各类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基于环保考虑,该总队专门委托专业的工业废品处理公司进行室内无害化处理,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100T焚烧系统,将毒品进行两次高温燃烧后,再将废气通过冷却、除尘、脱硫等工段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毒品经该总队利用专业装载车辆武装押运至焚烧室后,在20名战士荷枪实弹警戒下,身着防护服的专业工作人员操作悬挂在10米高空的大型机械抓手,将各类毒品一次次投入焚烧炉高温燃烧处理,整个过程共耗时6个小时左右。

  “相比以前的室外公开焚烧毒品,此次销毁毒品在成本上高出了30%,但是非常值得。”该总队副参谋长杨锦华说。

  据悉,该总队侦查队2003年组建以来,先后侦破重特大毒品案50余宗,缴获各类毒品近9000千克,捣毁制毒及毒品加工工场27个,摧毁毒品犯罪团伙50余个,多次刷新广东和全国缉毒记录,受到公安部的嘉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24/7364017.shtml report 649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陈文陈思映张成斌)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采用先进的100T焚烧系统,2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某处耗时6个小时,销毁毒品3200千克,废气达到排放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广东边防环保式销毁毒品3200千克 耗时6个小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