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不断普及抽水马桶 卫生纸销量上升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日媒称, 中国的纸品需求正持续下滑。中国造纸协会汇总的数据显示,2014年纸及纸板产量比上年仅增长3.6%,为1亿470万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6月24日报道,虽较最初预测的负增长有所上调,但与持续增长7~8%左右的2008~2011年相比,增长明显乏力。如果中国国内的过剩产量转向出口,估计也会给日本市场带来影响。

  “中国的造纸产业反映了中国整个经济的动向”,日本造纸联合会常务理事齐藤俊这样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纸品生产地。随着纸媒体不断向电子媒体转移,2014年新闻用纸的产量比上年大幅减少了9.7%。因经济减速,用于书籍等的非涂布纸减少0.3%,用于商品目录和传单的涂布纸仅增长0.7%。

  卫生用纸增加了4.4%。今后随着中国内陆地区不断普及自来水和抽水马桶,预计厕纸的需求会增加。尽管如此,一位造纸业相关人士仍预测称,“中国2015年整体增长仍会放缓。”

  如果中国国内需求达到峰值,则很有可能面向日本增加出口。目前虽因日元贬值尚未大幅增加,但如果有企业考虑到价格会急速下滑而决定出口的话,估计日本的造纸公司也将被迫加紧应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625/828392.shtml report 662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日媒称,中国的纸品需求正持续下滑。中国造纸协会汇总的数据显示,2014年纸及纸板产量比上年仅增长3.6%,为1亿470万吨。据日本经济新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