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政府不满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会见慰安妇

来源:环球网 作者:蓝雅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出席“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揭牌仪式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24日走访位于首尔的“战争和女性人权博物馆”,会见3名慰安妇,引起日本不满。

  据韩联社报道,扎伊德24日抵达博物馆后,与正在等候迎接的慰安妇一一拥抱握手,致以问候。扎伊德还参观博物馆,观看日军慰安妇相关视频。扎伊德表示,联合国将听取慰安妇的要求,为解决慰安妇问题付出努力。“慰安妇的陈述比什么都重要,也更具有说服力。”韩媒称,这次会面将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关注,将成为敦促日本解决慰安妇问题的“间接信号”。

  但此次会面引起日本不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韩国想通过这次会面,给国内外造成慰安妇问题是女性人权问题的印象,逼迫日本政府采取对应措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还对联合国新闻稿中称“扎伊德此行与二战期间的性奴隶,即日本所称的慰安妇会面”感到不满,将之形容为“不适当的用语”。日本政府向来拒绝使用“性奴隶”一词,并且称已经成立委员会解决了慰安妇问题。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韩国慰安妇团体23日表示,如果日本7月底为止还不谢罪,没有提出积极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具体政策,就向美国法院提出起诉,起诉对象为日本天皇、首相安倍以及三菱重工等在美国的日企,要求赔偿2000万美元。(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762759.html report 74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出席“联合国朝鲜人权办事处”揭牌仪式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24日走访位于首尔的“战争和女性人权博物馆”,会见3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