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要求复婚遭拒 汽油烧伤前妻获刑2年

来源:华商报

  2014年2月14日,刘某和赵某登记结婚,同年6月19日两人登记离婚。之后,刘某多次找赵某要求复婚均遭到拒绝。2014年11月21日晚10时许,刘某到赵某住处,听见房内有男人说话声后十分生气,敲门后赵某没有开门。

  因怀疑赵某找了男朋友,刘某产生了伺机报复的念头,刘某给父母写了一封遗书后。2014年11月22日中午12时许,刘某打电话给朋友借来摩托车后,在路边一垃圾堆处捡拾两个塑料瓶、一个白酒玻璃瓶和一个塑料袋后,拔下摩托车的油管,将两个塑料瓶、一个玻璃瓶分别灌满汽油。

  同年11月25日11时许,刘某将三瓶汽油装入一个黑色背包里背在身上,在赵某住处附近路边等待并伺机报复。当日下午2时许,赵某从住处出门后,刘某从背包内掏出一瓶塑料瓶装的汽油追上去,从背后用一只手搂住赵某的右肩,另一只手将汽油浇在赵某的身上,将空瓶丢弃地上后,刘某从衣兜内掏出一个红色塑料打火机,打着火后要求赵某与其谈谈,赵某当场拒绝并夺打火机,质问刘某想干啥,刘某将打火机装入衣兜,两人发生争吵。

  期间,刘某又从裤兜内掏出一个白色打火机并打着火对着赵某,赵某再次争夺未果,致赵某的衣服被点着。因火势较大,赵某赶紧脱掉身上的衣服,刘某也丢弃打火机上前帮助赵某脱衣服灭火。然后,刘某从地上赵某被烧毁的外衣中找到钥匙等物品,同赵某返回其租住房间内,赵某找衣服穿期间。刘某将背包放在地上,拿出别在腰带上的一把折叠刀,要挟赵某说“需要我把心掏出来吗”,又对赵某说:“你把你男友叫过来,我给他也准备了一瓶汽油,我们三人一人一瓶,就在背包里,我把遗书都写好了。”赵某随即拿上背包打开房门往外跑,刘某上前拉住赵某的胳膊,赵某大声喊叫救命,邻居赶至现场,劝解后将赵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刘某也前往医院。赵某朋友得知情况后赶到医院并报警。

  经勉县医院诊断,赵某的面、颈、胸、背、右上臂混合Ⅱ°烧伤(面积约8%)。经勉县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赵某全身多处烧伤综合评定为轻伤二级。

  6月16日,勉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他人受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遂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二年。

  勉县人民检察院 庄淑娴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625/515961.shtml report 1088 2014年2月14日,刘某和赵某登记结婚,同年6月19日两人登记离婚。之后,刘某多次找赵某要求复婚均遭到拒绝。2014年11月21日晚10时许,刘某到赵某住处,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