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货车司机高速路躲避小狗侧翻损失32万元(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昨日早6时许,邱先生驾驶苏BG3519号冷藏挂车在沪渝高速公路重庆往上海方向石柱县冷水镇境内,为避让一只突然窜出的小狗,车辆发生侧翻,车毁人伤。

  重庆晚报讯 昨日早6时许,邱先生驾驶苏BG3519号冷藏挂车在沪渝高速公路重庆往上海方向石柱县冷水镇境内,为避让一只突然窜出的小狗,车辆发生侧翻,车毁人伤。

  据了解,邱先生从成都运新鲜的蒜苗去上海,车行至事发地时,从右边突然窜出一只金黄色小狗,他赶紧踩急刹,车辆顿时就偏了方向,往右边的边坡驶去,情急之下他往左边猛打方向,结果车辆撞上中央护栏侧翻。

  “幸亏当时路面通行车辆少,要不后果真不敢想象!”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了10个小时,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驾驶员邱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高速执法四支五大队执法人员岳启红介绍,他赶到现场时,挂车横跨在中央护栏上,沪渝高速进出城通行均被迫中断,路面上洒满了新鲜的蒜苗,副驾驶座位上人员受伤。

  驾驶员邱先生告诉记者,经初步评估,车辆损失维修费用就高达20余万元,货物赔偿10余万元,路产损失2万余元,他共计要赔偿32万元以上。

  邱先生说,自己从小喜欢小动物,是一名资深爱狗人士。见到狗狗窜出来的一瞬间,他想都没想就踩下刹车紧急制动,后面的事情就不在他的控制范围内了。“这一次事故,让我遭惨了,车子坏了不说,同车副驾驶还受伤了。哎!下次遇到,可能我会作出不同的选择。”邱先生一脸无奈地说。

  驾驶员邱先生看到车祸现场,后悔不已。

  路遇小动物该怎么躲避?

  执法人员说,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一般都在100公里上下,这时候遇见突然出现的动物,即便你的车配备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不应该急打方向,要先点刹,等速度降到70公里/小时以内,才能闪避。换句话说,时速超过70公里刹不住,就只能撞上去,而且最好是正撞。

  执法人员解释,市面常见电子稳定系统只在时速60至70公里/小时有效。如果超过这个速度还高速闪避,即便最新的ABS、ESP等先进设备也救不了你,车一样会失控。

  “新开通的高速路,犬只闯入的机率极高。”执法人员强调,为避免此类事故,更好的做法是不要超速,开车视线尽量放远,集中注意力,提高预见性。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彭焱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5-06/25/content_448043.htm report 1316 重庆晚报讯昨日早6时许,邱先生驾驶苏BG3519号冷藏挂车在沪渝高速公路重庆往上海方向石柱县冷水镇境内,为避让一只突然窜出的小狗,车辆发生侧翻,车毁人伤。据了解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