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渡轮工人举行大罢工致欧洲之星高铁停运

来源:环球网 作者:董铭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董铭】位于法国北部的加莱发生轮船工人近日举行大罢工,造成位于当地的英法隧道瘫痪,不仅海底公路受阻,连接巴黎和伦敦的“欧洲之星”高速铁路也不得不停运,给法英两国的乘客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

  据法国公众电视网24日报道,此次罢工的起因是轮渡公司MyFerryLink(隶属于法国“欧洲隧道”集团)工会不满公司辞退员工,号召200名员工在23日发起“突然袭击”。这些愤怒的水手为了抗议公司因业务转售而大幅度削减雇员,在加莱的高速公路焚烧旧轮胎,堵塞了英法隧道的法国出口,导致隧道不得不关闭公路和铁路,更重要的是,连接英法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也被迫停运,公路与铁路的双重堵塞,影响许多欧洲人出行。

  电视转播的画面中,加莱的英吉利海峡隧道口汽车排起长龙,甚至有不少偷渡客趁机躲进了停在路旁的集装箱车中。这些非法移民长期滞留在加莱,希望趁这次罢工浑水摸鱼逃到英国去。英国外交部已发出旅游警告,呼吁被堵在隧道的司机注意这些偷渡移民。法国当局估计该地区约有超3000名非法移民。

  这种因罢工导致隧道关闭的情况还是“史上第一次”。“我们要赶回伦敦去,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一名英国游客在巴黎北站向法国电视三台抱怨。而不少法国旅客则表示现在不得不改乘飞机去伦敦,“新闻上说罢工还不会马上结束,希望政府能尽快协调解决”。但是,飞机的运载能力有限,旅客的出行仍然受到很大限制。

  此次隧道堵塞对于英国人影响最大。1994年开通的英法海底隧道作为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重要交通线路,承担着每年1800万人,800万吨货物的吞吐量。它如今已经成为英国人前往欧洲大陆最主要的交通路径,轮渡速度慢,而航空因为安检和运量的原因,也没有穿过隧道的火车和汽车方便。

  据悉,“欧洲之星”直到法国时间24日上午才刚刚恢复运营,而罢工仍在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762993.html report 955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董铭】位于法国北部的加莱发生轮船工人近日举行大罢工,造成位于当地的英法隧道瘫痪,不仅海底公路受阻,连接巴黎和伦敦的“欧洲之星”高速铁路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