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副总统拜登欢迎中国为全球谈判“制定规则”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表示,美国与中国在有关它们未来关系的问题上必须“坦诚且直接”,华盛顿欢迎北京在谈判桌上为全球事务制定新规则。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报道,拜登称,中美两国有义务为所有重要的全球谈判制定规则。

  他说:“在制定这些新规则时,中国需要参与其中。我认为,中国未来的成功和全球影响力直接与其在多大程度上成为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有关。问题的关键是,在寻求管控未来的竞争时,我们仍要寻找新的合作方式。”

  据德新社6月23日报道,美国高级官员23日强调了同中国就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合作的必要性,尽管黑客袭击问题让两国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陷入阴影。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对美国和中国官员说:“我们不担心中国的崛起。崛起的中国可以成为本地区和世界的一项重要资产,并且自私地看,也可以成为美国的一项重要资产。”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6月24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说,美国不担心中国崛起。

  他说,两国致力于建设双边关系,这一关系应该基于两个经济体在平等规则下的“负责任”竞争和在权益领域的合作框架。

  拜登说,中美关系就像“婚姻”,需要“艰苦努力”才能让两国关系繁荣。

  报道称,尽管拜登采用了安抚调门,中美关系目前正经历一个紧张时期,因为两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出现了一些大的摩擦,并且中国试图扩张既有的海上疆域。

  报道称,本次对话中要处理的另一个问题是中国在南海的扩张。

  拜登说:“抛弃外交方式,转而采用强制和恐吓手段解决争端,或者无视其他国家的攻击性行为,这只会招来动荡,并会破坏国际社会的各项合作目标。我认为,国际合作的最大受益者将是中国。”

  据法新社6月23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当日坦率地表露了它们的分歧。它们正努力管理两国的未来关系。双方都坚持表示,对抗不符合世界的利益。

  报道称,在两国间的年度对话开始时,美国副总统拜登尖锐地警告北京,承载着世界80%商业的航道必须对贸易开放。

  拜登说:“负责任的国家会坚持遵守国际法,并合作保持国际海上航道对贸易开放。”

  他表示,北京必须参与世界所有重要会谈。他说:“双方将有激烈竞争。我们将有极大的分歧。这是国际关系的本质。”

  他说:“我们会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停止携手合作。”

  拜登说:“我们有许多艰巨的工作要做,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我们的关系太重要了。不仅我们要依赖它,世界也要依赖我们共同的成功。”

  报道称,尽管这位美国副总统没有掩饰两国的分歧,他还是称赞中国是在核会谈和气候变化等很多问题上的“伙伴”。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25/829038.shtml report 1679 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中美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港媒称,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在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表示,美国与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