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领袖”级驱逐舰拟2019年开工 装204枚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契尔科夫表示,俄罗斯海军计划于2019年开始建造“领袖”级驱逐舰。

  “领袖”级驱逐舰预计排水量约为17500吨,长200米,宽20米。在上周举行的俄罗斯2015年军事装备展上,俄罗斯海军披露了“领袖”级驱逐舰的设计情况,该舰将装备60枚反舰巡航导弹、128枚防空导弹、16枚反潜导弹,航速将高达30节,自持力达90天。俄罗斯正在开展耗资达325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现代化计划,将于2020年实现70%装备的更新换代。

  俄罗斯海军现役驱逐舰为“现代”级和“无畏”级,这两型舰均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在未来数年将达到退役高峰,届时俄罗斯将陷入无舰可用的境地,因此“领袖”级的建造是俄罗斯重整海军力量具有标志性的事件。

  预计“领袖”级远程防空导弹武器将装备舰载型S-500系统;中程防空系统为S-350“勇士”系统,射程为250千米,可以对付来自不同方向、从超低空到高空等不同高度的各种类型目标;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为“涂金胶料-多面堡”垂直发射系统,由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涂金胶料”系统来进行指挥控制。(华征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6-25/7365495.shtml report 614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契尔科夫表示,俄罗斯海军计划于2019年开始建造“领袖”级驱逐舰。“领袖”级驱逐舰预计排水量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俄“领袖”级驱逐舰拟2019年开工 装204枚导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