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日北京新能源车开始第一期摇号 中签率为8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谢璐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免税、不限行、好摇号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青睐,不过,由于本期申请人数增多,以往无需摇号直接配置“美梦”不在,本期个人新能源车指标需摇号取得,中签几率为88%。

  今天上午,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相关情况,有资格参加指标分配的申请人再次创新高突破纪录。经审核,截止到今天零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有6454个个人申请通过审核。这与上期相比增加了92%,几乎翻番。

  记者了解到,由于2015年第2期未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364个将纳入本期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697个。6454人抢5697个指标,中签几率约为88%,新能源车指标无需摇号的“美梦”不在。

  在本市新能源车指标配置的历史上,还有一期曾举行过摇号,2014年2月26日本市举行第一期新能源车购车指标配置,由于有资格参加摇号的人数还不足准备配置的指标数,当期新能源车指标没有摇号直接配置,这也让当时持观望态度的摇号大军把目光投向了新能源车,使下期摇号即2014年4月新能源车申请人数大增,指标不够人均分配只好举行摇号,当期中签率为92%。

  之前一直观望犹豫,这次下决心申请新能源车,还是觉得电动汽车确实不错,而且也担心以后连这种车都摇不上了。”市民武女士这样介绍。与上次新能源车指标摇号可能是因为大家看中了“无需摇号”的希望不同,这次新能源车指标摇号,则是更多人认为新能源车越来越抢手担心以后“摇不上号”,同时这与新能源车普及、不限行等政策支持、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等都有一定关系。

  另外,记者上午从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截止到今天零时,共有2478286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通过审核,与上期相比增加了124847个。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7815个,比上期有所减少,根据个人摇号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3385140个,即基准中签率只有0.53%,中签比相当于190人中1个,中签难度再创新高。

  据悉,摇号于明天上午10点举行,摇号工作结束1小时后,可通过手机版查询系统“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摇号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摇号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6/25/121822294331.html report 1174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免税、不限行、好摇号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青睐,不过,由于本期申请人数增多,以往无需摇号直接配置“美梦”不在,本期个人新能源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