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高层密集调研藏传佛教寺庙 第六次座谈会可期

来源:澎湃新闻
孙春兰来到大昭寺,亲切看望慰问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人士代表。
孙春兰来到大昭寺,亲切看望慰问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人士代表。

  中国西藏网消息,6月10日,习近平在中南海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这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接连到西藏藏传佛教寺庙进行调研。这传递出了怎样的信息?

  在习近平接受班禅拜见后的第五天,孙春兰就来到拉萨大昭寺,了解各个佛殿的历史以及文物保护情况。在与来自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楚布寺等寺庙的僧人座谈时,孙春兰希望藏传佛教界秉承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抵制一切分裂破坏活动。要积极探索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在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6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也来到楚布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陈全国说,宗教的命运始终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只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佛家弟子才能专心修行。

  去年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今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指出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都是全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有媒体分析认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进入6月以来,习近平接受班禅拜见,孙春兰赴西藏调研,中央高层密集关注西藏,令社会对今年有可能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预期更进一步,有关西藏的重大利好也愈加令人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5197 report 1480 孙春兰来到大昭寺,亲切看望慰问西藏自治区宗教界人士代表。中国西藏网消息,6月10日,习近平在中南海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拜见。这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