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在中小学幼儿园推行纪检委员工作室制度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6月25日电(姜峰、袁战鸿)记者25日从西安市教育局纪委获悉,为全面加强新常态下中小学和幼儿园纪检监察工作,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在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推行纪检委员工作室制度。这是该局为解决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而创新推出的一个新举措。

  据了解,他们在直属学校创新推行的纪检委员工作室,是在不增加编制、财力、物力的基础上,抽调学校工会主席、党务专干等人组成工作人员。在纪检委员的主持下开展日常工作,平时接受本校党组织和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的双重领导。监督监察对象为学校的领导干部、全体党员以及其教职工。为便于开展工作,他们在纪检委员工作室设立了专线电话和监督举报箱,负责接待、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和来访,并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并代行行政监察职责。

  纪检委员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本单位招生录取、职称评定、教师选聘、大额资金使用、教育收费政策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等15个方面工作情况;享有监督权、知情权、调查权、质询权、建议权及评议权等6个方面的权利;纪检委员工作室要定期向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汇报工作,并就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5/0625/c1053-27208211.html report 644 人民网西安6月25日电(姜峰、袁战鸿)记者25日从西安市教育局纪委获悉,为全面加强新常态下中小学和幼儿园纪检监察工作,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在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推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西安在中小学幼儿园推行纪检委员工作室制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