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23岁白血病女教师辞世 践行生前诺言捐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6月25日电  (韩章云)“如果治不好,就把我捐出去。”生前,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23岁河南淮阳县女教师陈珍珍许下这样的承诺。6月24日晚19时许,陈珍珍医治无效去世,家人遵其遗愿,将遗体整体捐献,用于医学研究。

  6月25日上午,陈珍珍遗体捐赠告别会在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遗体告别厅举行。陈珍珍家属、生前同事、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前来送这位“最美教师”最后一程。

  今年23岁的陈珍珍受教师母亲的影响,也选择站在三尺讲台上,成为四通镇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小学教师,而其妹妹也走上了教师岗位。2014年11月,陈珍珍被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曾有轻生念头的她在学生的鼓励下选择勇敢面对病魔。

  生前,陈珍珍最牵挂的就是家人、学生以及同为教育战线上并肩前行的同事。她曾写信留给他们,字里行间无不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恋恋不舍。

  “珍珍写信给我说"妈,妹!你们也是教师,当我离开,你们要继续在教育上贡献,为那些童真笑脸尽心服务,给那些善良无知最好的教导,为那些祖国花朵的未来担一份重任!"我一定和珍珍的妹妹帮助她继续完成教师梦”。已有28年教龄的珍珍妈妈蔡老师告诉记者,两个女儿都能跟随自己走上教师路是她最大的骄傲。

  陈珍珍也曾写信叮嘱自己的学生:“你们一定要努力奋斗代替老师走出农村,去闯荡大千世界,不要忘记自己曾对老师说的展翅高飞的梦想!”

  已经从悲伤中平复下来的珍珍妈妈蔡老师表示,她很为这个女儿骄傲。“生前她是教师,教书育人为社会做贡献,现在走了把遗体捐献出来用于医学研究,这将来能救更多的人,所以我非常尊重她的意愿。”

  据悉,陈珍珍是淮阳县首例捐献遗体的志愿者。

  “当未来的某一天,生命被我们挽救,病人得以痊愈之时,那是陈珍珍的精神完成有死到生的循环。最初的诞生和最后的死亡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最后的晚霞和最后的晨曦一样,都会光照人间。”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连祥工感叹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25/7366466.shtml report 1001 中新网郑州6月25日电(韩章云)“如果治不好,就把我捐出去。”生前,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23岁河南淮阳县女教师陈珍珍许下这样的承诺。6月24日晚19时许,陈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河南23岁白血病女教师辞世 践行生前诺言捐遗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