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泥头车被执法交警追车 侧翻扁轿车致1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庭审现场 严初 摄
图为庭审现场 严初 摄

图为庭审现场 严初 摄
  图为庭审现场 严初 摄

  中新网惠州6月25日电  (严初 潘子璐)广东惠州交警被指在执法时违规追车,被追泥头车侧翻压扁小轿车,致小轿车司机当场死亡。

  小轿车司机家属起诉惠州市交警支队,并索要国家140多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由于不满一审法院的判决上诉致惠州中级人民法院,25日下午,法院对该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开庭审理。

  据原告杨红利起诉称,2013年12月28日晚上,泥头车司机杨超驾驶超载的泥头车从惠州惠博大道经过,往中信大桥方向行驶,当行驶到惠州市三环北路与文惠路口灯控处闯红灯行驶时,与相对方向在路口正常左转弯行驶的于水科,即杨利红的丈夫驾驶的小车发生碰撞,导致泥头车侧翻,车厢部位和车辆所装载的石头压扁小轿车,致小轿车司机于水科当场死亡。

  原告杨红利认为,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北大队的民警违规追击泥头车、致使杨超加速前行、慌不择路冲红灯酿成惨祸。因此,惠州市交警支队违法拦截行为是违法的,是造成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应当承担事故的赔偿责任。

  原告杨红利说,请求法院判决交警部门追击泥头车违法,交警部门和杨超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140万元。

  惠城区法院在审理中认为,原告的诉求与事实不符,于理不通,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不予支持,驳回原告杨利红的诉讼请求。判决后,杨利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在当天下午的庭审中,惠州市交警部门的主要领导都没有出庭应诉,委派了法制办的人员出庭。控辩双方就交警追击泥头车是正常的职务行为还是违规行为等焦点进行了辩论,法庭未对该案进行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25/7366671.shtml report 1464 图为庭审现场严初摄图为庭审现场严初摄中新网惠州6月25日电(严初潘子璐)广东惠州交警被指在执法时违规追车,被追泥头车侧翻压扁小轿车,致小轿车司机当场死亡。小轿车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广东惠州:泥头车被执法交警追车 侧翻扁轿车致一人死(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