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官称因家人拒拆迁遭停职 官方指其母漫天要价

来源:澎湃新闻

  四川一法官陈建称因家人不配合拆迁被停职引发关注。

  6月25日,四川凉山州宁南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宁南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回应称,法官陈建家房屋拆迁至今未达成协议,是因为陈建及其父母故意漫天要价所致。

  法官发微博称因家人不配合拆迁被停职

  6月24日,自称是四川凉山州宁南县法院新法庭庭长陈建的网民发布微博称,因其家人与县政府就拆迁问题未达成协议,他被法院领导口头宣布停职,交出手中的审判工作,回家做母亲的工作,如果做不好还将要面临免职和调离法院。

  当天下午5时许,宁南县法院办公室主任蒋发坤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陈建的确是该院的法官,但没有停职这回事,是应县里的要求让他协助拆迁。他的工作转交给别人,他去做他母亲的思想工作。想回来随时都可以,他今天就来上班了。”

  然而,当天晚上7时许,陈建告诉澎湃新闻:“我没有回去工作,是他们找我回去谈话。法院的人给我扣了很多帽子,说我觉悟不高,把事情搞大了。还让我写一个道歉声明,说微博内容都不符合事实。”

  官方回应:故意漫天要价,导致民生工程停滞

  6月25日,四川凉山州宁南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宁南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回应称,宁南县法院松新法庭庭长陈建所发微博,经核查,所述内容严重失实。

  在这份《关于“四川一法官称因家人不配合拆迁被停职”的相关情况说明》中,上述两部门介绍,陈建所反映的父母房屋拆迁,是宁南老城北区改造工程之一。应属宁南老城北区,原本只有一条狭窄进出通道,存在“出行难”问题,并存交通安全隐患。

  说明称,为解决民生问题,经宁南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宁南县惠风路F型干道建设项目,项目自2014年7月启动,涉及50户拆迁户中已有46户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仅余包括陈建家在内的4户暂未签订协议。

  官方声明中介绍,按照统一的补偿标准,陈建家能够得到房屋补偿款共计约40万元。另外,在比陈建家现有房屋区位、交通、环境更好的地段划拨150平方米左右土地统一规划,由其自建房屋。

  官方还详细解释了陈建家房屋为何至今未拆迁:陈建及其父母曲解国家相关征用补偿规定,无视绝大多数当地群众解决行路难的迫切愿望,无视绝大多数拆迁户都赞成拥护的这一拆迁办法,单方面认为评估补偿过低,故意漫天要价,提不合理要求所致。

  声明对陈建微博中回家做工作也给出了不一样的解释。

  声明说,今年5月,陈建父亲去世,后母亲回泸州老家休养。6月17日端午节前夕,县法院领导考虑到陈建的特殊情况,出于人文关怀,多批给了陈建两天假期,让他提前回泸州去看望母亲,并做母亲的思想工作,了解其态度,且最迟在6月24日返回单位。因此,陈建所说要对他进行停职、免职、调离法院等情况均不属实,更不存在所谓“县政府和相关机构不和我母亲直接协商,非要来逼迫我”的说法。

  声明还说,陈建家房屋因补偿标准过高,陈建母亲推诿拒不配合拆迁,致使民生工程至今停滞,受到城北片区百姓强烈谴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5430 report 1496 四川一法官陈建称因家人不配合拆迁被停职引发关注。6月25日,四川凉山州宁南县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宁南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回应称,法官陈建家房屋拆迁至今未达成协议,是因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