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落马 曾差点成足协主席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述

  昨日,中国体育圈内一只大老虎落马。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肖天曾是安徽省击剑运动员,历任国家体委击剑处处长,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其间带领中国代表团取得冬季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作为中国体育圈内的领头人物之一,肖天与中国足球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中国男女足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均铩羽而归,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也就此“下课”,另外兼任中国足协主席的袁伟民也卸任。而在2004年频繁与中国足球接触的肖天一度被认为是中国足协掌门人的最大热门人选,有媒体甚至报道“已经板上钉钉”,然而最终中国足协掌门人选择了谢亚龙。时隔四年后,谢亚龙被免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职务,接任的南勇又因为“反赌扫黑”被关入囚笼,肖天又一次成为中国足协掌门人的热门人选,但是体育总局最终选择了韦迪。

  [肖氏语录]

  “男足输球也要悲壮”

  背景:2006年年底,肖天曾经到国奥队训练基地视察。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08年奥运会上,足球拿金牌的难度比较大,但还是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即使输球也要输得很有价值,要输得很悲壮,不能输得稀里哗啦的。”

  “任何人涉赌都绝不姑息”

  背景:2009年底,中国足坛刮起反赌扫黑风暴,众多足协官员牵扯其中。2010年1月份,肖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体育总局和公安方面对于打击赌球的态度一致,无论哪个部门、不管什么人,一旦查实涉赌,我们绝不会姑息!”

  “中国足球应该学葡萄牙”

  背景:2012年10月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率团对西班牙、葡萄牙和马耳他进行友好访问。在访问葡萄牙期间,肖天表示,“中国足球应向葡萄牙足球学习,这支球队都是整体取胜的队伍。”

  “三大球问题在顶层设计”

  背景: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国奥男足无缘八强,女足和男篮无缘四强双双刷新下限。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召开媒体通气会,他表示,“我们那么多奥运项目能取得辉煌,但是在三大球上不进反退,到底是什么原因?一定是在顶层设计上,在探索改革的路上没有找准方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26/n415659736.shtml report 1054 晨述昨日,中国体育圈内一只大老虎落马。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肖天曾是安徽省击剑运动员,历任国家体委击剑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