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射击场打靶胸口中弹身亡 父母索赔200余万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事发射击场的一间射击室,现在已经加装固定杆。京华时报记者王晓飞摄
事发射击场的一间射击室,现在已经加装固定杆。京华时报记者王晓飞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去年5月17日,小刘报名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拓展活动,在昌平区的北京奥林狩猎俱乐部进行射击。在实弹射击中,小刘意外中枪。当晚,因抢救无效小刘身亡。因认为射击场培训不到位、管理混乱、保护设施不完善、应急措施的疏漏,导致悲剧发生,小刘父母将俱乐部及场地单位告上了法庭,索赔200余万元。

  射击室内中弹身亡

  小刘的父母起诉称,2014年5月17日,儿子小刘和同事一起去俱乐部的射击场射击。到达场地后,没有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任何射击培训和讲解。

  而当时,小刘是第二个进入射击室的,工作人员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也没有告知应该注意的事项,就直接把手枪递给小刘,让他进行射击。

  在一枪过后,小刘不幸中弹倒地,胸口出血。

  小刘的父亲称,儿子受伤后,射击场没有任何医疗措施,也没有医护人员对他进行抢救,甚至连一辆能够马上送伤者去医院的车都没有。因耽搁时间太久,小刘在当天傍晚因主动脉破裂抢救无效死亡。

  刘先生夫妇只有小刘一个孩子,儿子的死亡给他们带来巨大的伤害,因认为小刘的死亡完全是射击场培训不到位、管理混乱、保护设施不完善、应急措施的疏漏,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射击场应承担侵权责任。因此,刘先生夫妇将北京某狩猎俱乐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的射击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共计200余万元。

  胸口中枪原因成谜

  在昨日上午的庭审中,刘先生一直没有弄明白小刘是如何中弹身亡的,而俱乐部一方在提供的相关视频中也没有清晰地显示出小刘中弹过程。

  根据录像显示,小刘从上场到倒地大概用了近10秒钟的时间,他先是打了一枪,之后身体做了个向右转的姿势后倒地。

  随后,法庭传唤了与小刘一同参加射击项目的同事出庭作证。

  证人刘某称,2014年5月17日上午,小刘和公司的同事到达射击场地,现场工作人员简单做了讲解和分组。随后,在催促声中,同事们排队挨个进入射击室内。

  “射击室内大概有一平方米左右。”证人称,射击室与外界隔着一层玻璃门,在后方排队等候的同事能够清晰看到屋内的情况,但听不到说话声。

  小刘进入射击室后,与身旁的教练沟通了几句后,便开始打枪,“听到1声枪响后,小刘本能地往后撤了一下。”

  证人刘某描述,当时看到小刘打完1枪后就坐下了,大家都以为是吓的,而手枪拴在绳子上还在来回地晃动。

  当听到有人喊中枪了,刘某第一个冲进了射击室。“他脸都白了,一直在哆嗦,我还拼命地喊,别睡,别睡。”证人称,小刘的胸前当时已经有了血迹。“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小刘才被往医院里送。”

  而根据俱乐部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小刘中枪后,工作人员也迅速地拿着一个被子将小刘裹了起来,随后几名工作人员将小刘抬出了射击场,前后大约6分钟。

  抢救无效死亡

  俱乐部和场地一方的代理律师称,当时是公司找车将小刘送到了昌平附近的医院,但因为当地医院治不了枪伤,因此小刘又被抬上了医院的999急救车,送往北京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

  据记者了解,当晚6点左右,小刘因抢救无效死亡。而死亡原因则是“升主动脉破裂”。升主动脉发自心脏的左心室,位于肺动脉干与腔静脉之间。

  庭审中,因鉴于小刘的中枪原因等未有明确结论,法官宣布休庭,将调取公安机关对于该案件的处理结果,之后再择期开庭。

  回访

  射击场加装固定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的射击场地,射击室被隔断分开,每间都有玻璃门。顾客在里面时,冲着前面的靶场射击即可,据记者观察,除了开庭时证人描述的安全绳,场地还加装了一根固定的杆,可将枪固定在射击位置。

  据一位教练称,固定射击位置杆是在出事后加装的,此前,这类小口径手枪射击项目,顾客的面前会横着一根安全绳,另外有一根安全绳拴在手枪以及横着的安全绳上。射击前,教练会将手枪挂在横着的安全绳上,以避免顾客在射击时突然将枪指向别处。教练固定好枪,顾客只需双手握住枪扣动扳机,打完后教练再将枪从安全绳上拿走。

  据事发时一名在场的教练分析,小刘在打过第一枪后不知道为什么双手突然放开了手枪并向后撤,而在这时,手枪在横着的安全绳上翻转。事情又太巧合了,这时手枪上的安全绳跟横着的安全绳搅在一起,扣动了扳机。

  据了解,该射击场使用的是铅弹子弹,杀伤力相对较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26/content_210747.htm report 2440 事发射击场的一间射击室,现在已经加装固定杆。京华时报记者王晓飞摄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去年5月17日,小刘报名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拓展活动,在昌平区的北京奥林狩猎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