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人权纪录: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的痼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2014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人权纪录称,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的痼疾。2014年,多起警察滥杀非洲裔事件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再次拷问美国的种族“平等”,增加了种族仇恨因素。

  相对于其他族裔人群,美国非洲裔更有可能成为警方枪击的受害者。美国联邦统计数据分析显示,非洲裔青年男性被警察射杀的风险比白人同类要高出21倍。2010年至2012年1217个警察射杀案例显示,15岁至19岁的非洲裔男性被射杀率高达百万分之31.17,而同样年龄段的白人男性则仅为百万分之1.47。

  在缉毒行动中,美国酒精、烟草和火器管理局使用执法圈套锁定的犯罪嫌疑人中,91%的是少数族裔,几乎全部都是非洲裔和拉美裔。非洲裔的被捕率远高于美国其他种族。全国至少有1581个警察局中非洲裔的逮捕率高于其他种族的3倍。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0月,白人失业率为4.6%,而非洲裔失业率为10.7%。在就业中,宗教信仰歧视严重。穆斯林就业申请者被雇主联系的可能性最小,无神论者和无宗教信仰者也不受雇主欢迎。非洲裔主要集中于低声望和低工资行业中工作。

  在薪酬方面,拉美裔、亚裔和非洲裔也普遍遭受歧视。根据美国经济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披露,在高科技产业中拉美裔每年的收入比非拉美裔同事的平均年收入少16353美元。在计算机编程员和软件开发员这样的高科技职位中,亚裔的年收入比白人的平均年收入少8146美元,非洲裔的年收入比白人平均年收入少3656美元。

  少数族裔的贫困状况更为严重。拉美裔仅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7%,却占4500万贫困人口的28.1%。

  种族歧视成为种族仇恨犯罪的社会土壤。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仇恨团体数量从2000年的602个增加到2013年的939个。46%的人认为种族歧视将长期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6-26/7368073.shtml report 917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2014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人权纪录称,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的痼疾。2014年,多起警察滥杀非洲裔事件引发大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美国人权纪录:种族歧视是美国人权的痼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