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2015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论坛时表示,央行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完善沪港通,推出深港通,提高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便利性。

  范一飞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换档变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长动力转向创新驱动。中国金融业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关键在于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改善金融服务。

  他认为,经济新常态下金融改革开放的显著特征表现为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序推进,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我国于1996年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以后,即开始稳步推 进资本项目可兑换。2014年沪港通顺利推出,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更加便利,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进一步简化。

  范一飞指出,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单位进一步推动人 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主要内容包括:打通个人跨境投资渠道,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完善沪港通,推出“深港通”;修订外汇管理条例, 取消大部分的事权审批,建立有效的适合监测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提高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我国资本市场的便利性等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6-26/7367983.shtml report 619 中新网6月26日电“2015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论坛时表示,央行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完善沪港通,推出深港通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央行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