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日摇出24712购车指标 21万人享3倍中签率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今日10时,本市今年第3期小客车摇号如期举行。本期共摇出小客车指标24712个,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5697个,个人普通车指标17815个,单位普通车指标1200个。本期有21万余人可享3倍中签率,其中2011年1月即首批摇号申请人已有过半中签。

  今天上午10点,小客车摇号准时开始。在进行了个人普通车指标、单位普通车指标摇号后,10点20分,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摇号开始。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共有10位申请人代表参与摇号。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申请人代表全部是昨天从申请人库中随机抽取的,“在打了400多个电话后,才最终确定这10位有时间和意愿到现场参与的申请人。”

  在摇号现场,摇号机先自动抽取出两名申请人代表。10点20分,这两名申请人代表按下摇号键,摇出6位随机种子数——442016,种子数全部经过申请人代表、摇号工作人员和公证人员的三重审核,最后导入数据库后产生摇号结果。

  10点24分,5697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的中签者“出炉”。工作人员预计,从本期开始,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将全部需要摇号。

  同时,此次还在2478286个有效编码中摇出17815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在76319个有效编码中摇出1200个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单位新能源车指标申请由于不足指标数,没有举行摇号,直接配置。

  记者了解到,摇号工作已于10点半左右结束。11点半左右,申请人可通过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摇号结果,也可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摇号结果,或者拨打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数据21万人本期享3倍中签几率

  按照去年开始的新规定,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本期共有179万余人24次(含)以内未中签,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0.52%,46万余人可享2倍中签率,21万余人可享3倍中签率,即中签几率有1.56%。同时,还有77名持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享最高的4倍中签率。

  首批摇号者超5成已中签

  每到摇号月的26日,很多摇号者就开始祈祷自己能摇中,但也有不少人反映称,从第一期摇号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当炮灰”。对此,小客车指标办上午表示,越早进摇号池的摇号者,确实中签几率就越大。

  数据显示,2011年1月摇号首期有199250人申请,目前中签的已有112816人,中签率达56.6%。这意味着,首批摇号者已有过半拿到指标。此外,2011年有超百万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指标,目前已中签44.6%。而今年才开始申请指标的,中签率只有0.9%。

  今天上午,新能源车指标进行摇号 摄/法制晚报记者柴程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626/n415699075.shtml report 1335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今日10时,本市今年第3期小客车摇号如期举行。本期共摇出小客车指标24712个,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5697个,个人普通车指标17815个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