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实现2分钟 世界领先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周超)根据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正线动车测试整体工作进度安排,明天夜间1号线将再次进行30组车试验。届时,乘客从21:00开始不能进入1号线各车站乘车。

  北京地铁介绍,测试开始后30组列车将以2分钟间隔运行。目前地铁运行间隔为2分5秒,信号改造完成后,1号线发车间隔有望实现2分钟世界领先水平。此次测试为每站停车开关门作业,从车辆段发车及列车回段全功能测试。

  根据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进度,动车测试分为6个阶段,其中单车功能测试、两车追踪测试、5组车追踪测试、20组车追踪测试均已完成,明天进行的是第五阶段30组车2分钟间隔测试。

  年底前还将进行60组车的追踪测试,一旦时间确定后,地铁公司将提前发布消息,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根据要求,1号线信号系统测试,参与车辆多,测试周期长,且需由多专业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完成。为了最大限度减小对乘客正常出行的影响,以及对安全运营的影响,动车测试工作均选定周六晚间进行。

  针对具体情况,地铁运营二分公司1号线乘务中心提前对参加测试的司机、信号楼及运转室值班员进行培训教育,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提前收车的情况,各车站加强宣传疏导,张贴通告提示乘客。新信号系统测试和载客试运营阶段,由于其稳定性和可靠性有待磨合和提升,有可能出现影响运营秩序耽误乘客出行的现象,地铁希望乘客给予理解和支持。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626/n415699960.shtml report 622 法制晚报讯(记者周超)根据1号线信号系统改造正线动车测试整体工作进度安排,明天夜间1号线将再次进行30组车试验。届时,乘客从21:00开始不能进入1号线各车站乘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