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男生遭围殴脾被切除 已遭同学欺凌4年

来源:新华网
小鸿躺在病床上,妈妈在旁照顾。

  小鸿躺在病床上,妈妈在旁照顾。

  15岁的小鸿躺在病床上很痛苦,做完手术的他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想站起来就更难。10多天前的一个晚上,他在学校宿舍里遭到同班3名同学殴打,脾脏积血,无奈只能切除。将来他该怎么办?父母亲为此很担心。

  宿舍里遭同班同学殴打

  小鸿是永泰县东洋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但他的个子和同龄人相比显得相对矮小,身高约1.4米,体重更是只有30公斤出头。小鸿的父母在福清打工,他平常住在学校宿舍的205室。6月8日晚,小鸿上完自习回到宿舍,没想到,一场灾难来临。

  晚上8点多,同班的3名同学夏某、林某、张某突然冲进宿舍,什么也没说对着小鸿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小鸿直接被打趴在地,同宿舍的舍友见状也不敢阻拦。事后,小鸿和舍友都没声张此事。次日,小鸿和同学准备前往大洋参加中考,然而肚子疼得厉害,根本无法考试。老师发现异常后将小鸿送往医院检查,并通知小鸿的家属。

  在当地医院,小鸿接受基本检查,但未发现大问题。11日上午,由于疼痛症状仍未缓解,且肚子开始发胀。在永泰县医院检查时,医生诊断小鸿体内血液流失严重,建议到福州的大医院进行治疗。在省立医院,医生诊断出小鸿的脾脏积血严重,必须立即动手术切除,而且手术过程中不排除有意外发生。幸运的是,最终小鸿的脾脏切除手术很成功,在ICU住了2天后转入普通病房。

  一名肇事学生的家属失联

  昨日,小鸿的表姐将他的遭遇发到网上,引起众人关注。记者了解到,小鸿仍在省立医院的外科病房住院。记者来到省立医院时,小鸿正躺在病床上,他显得不安和痛苦,时而躺下时而微微起身趴在病床的栏杆上。小鸿的姐姐与妈妈在旁安慰着他。

  “他现在晚上还会疼,要么就是呕吐,那几个肇事学生实在太过分了。”同病房的一名病人家属说,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样子,不禁让人心疼,可能他的后半辈子都会受影响。

  “我12号那天才知道孩子是被同学打伤的。”小鸿的妈妈说,事发后,有两个肇事学生的家属已经来医院看望小鸿,表示了歉意并支付了25000元医疗费。但肇事者夏某的家属始终无法联系上,至今未露面表态。“之前打他家长的电话还会接,后面干脆呼叫转移,现在已经停机了。”小鸿的妈妈说,无论如何,对方至少应该认错并道歉。然而,对方这种逃避的行为让她很寒心也很愤怒。

  据了解,目前小鸿的治疗费用达到6万元,后续费用还得视恢复状况而定。

  长期遭受校园暴力

  记者与小鸿进行了交谈,他说,自己从小学5年级开始就经常被对方欺负。“他们有事没事都会找我麻烦,比如看我走路的姿势不顺眼,也要把我拉到一边打一顿。”小鸿说,自己已经记不清楚被打了多少次。对方施暴完毕还要威胁小鸿,让他不准告诉老师和家长,否则后果自负。

  说起那一晚的事,小鸿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挨打的原因。“那一晚,夏和林是走读生没有上自习,我只看到张,但跟他没说话也没有任何其他接触。”小鸿说,当晚带头打他的是夏某,而平日经常欺负他的则是林某,至于张某为何会参与打他就更不知道了。

  由于小鸿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而且当年他年纪也不大,因此并没有将自己的遭遇说出来。没想到,这样的“懦弱”表现助长了对方的嚣张气焰,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目前,永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徐强 文/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6/26/c_127955008.htm report 1797 小鸿躺在病床上,妈妈在旁照顾。15岁的小鸿躺在病床上很痛苦,做完手术的他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想站起来就更难。10多天前的一个晚上,他在学校宿舍里遭到同班3名同学殴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