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磁悬浮列车603千米时速刷记录 获吉尼斯认证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6日报道,持续在日本山梨县的实验线路上进行试运行的磁悬浮列车,4月份创出了最高时速603千米记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世界上最快的铁路。

  日本东海铁路为12年后实现目标,即2027年开通磁悬浮中央新干线,东京至名古屋仅需40分钟车程。为该目标达成,山梨县的实验线路持续进行试运行。

  在2015年4月试运行时,为了获取超出预定运营时速500千米后仍能保证安全的行驶数据,首次挑战超出600千米的时速,创下了最高时速603千米的记录。

  对于这项纪录,日本东海铁路25日发表声明称,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快铁路的称号。

  在此之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12年前即2003年磁悬浮列车创下的时速581千米,本次日本又刷新自身记录,提速22千米。

  对此,日本JR东海铁路表示,“十分开心获得吉尼斯认证,会继续改进技术,向前进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6/6781929.html report 57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26日报道,持续在日本山梨县的实验线路上进行试运行的磁悬浮列车,4月份创出了最高时速603千米记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