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拖欠医疗费占床位 医院将“病房钉子户”告到法院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周竟)医院认为病人的病情已经好转,可以出院,病人却认为自己的病还没有治疗好,不仅拖欠医疗费还占床位拒绝出院。近日浙江温州一医院将这名“病房钉子户”告到了法院。

  6月24日上午,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由于病人没有到法院指定地点出庭应诉,法官将开庭地点更改至病房审理此案。

  据了解,患者为温州36岁的陈女士。今年1月5日,其因为“右髋部疼痛伴活动受限3个月”入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关节外科。此外,陈女士患有红斑狼疮性肾炎10余年,血透病史有4年。

  医院称,陈女士除了预缴1.8万元医疗费外,没有再缴纳医疗费。因为陈女士患有红斑狼疮性肾炎,需要长期血透,医院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一直让陈女士先治疗后付费。截至开庭当日,陈女士还拖欠医院医疗费14.7万元。医院表示,陈女士经过手术后,右髋部的病症已经治愈,红斑狼疮性肾炎可以门诊随访,但至今陈女士一直占着医院骨科病床不肯办理出院手续。

  但陈女士觉得自己的病还没有被治疗好,且医院存在诊疗不当,导致多产生很多医疗费,把她农保的配额都用完了。如出院,每个月还要继续进行血透,光血透的费用每个月就要1万元,农保没有配额可以报销,自己又没有经济收入,将无法生活。

  陈女士表示,一方面她想通过“拒绝出院”的方式与院方理论;另一方面,担心出院之后生活、医疗费没有着落,所以铁了心当“病房钉子户”。

  法院将择期对本案作出宣判。

  作者:周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6/26/c_1115738055.htm report 795 新华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周竟)医院认为病人的病情已经好转,可以出院,病人却认为自己的病还没有治疗好,不仅拖欠医疗费还占床位拒绝出院。近日浙江温州一医院将这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拖欠医疗费占床位 浙江一医院将“病房钉子户”告到法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