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就意外相遇规程达成共识 英媒:减少冲突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英媒称,一名消息人士说,日本和中国将于7月签订一项明确两国军舰和军机意外相遇时沟通规程的协议,以减少冲突风险。

  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随着中国军力的增长,以及日本寻求将自卫队的活动范围从领海扩大到南中国海等地区,两国武装部队相遇的可能性呈上升趋势。

  路透社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消息称,沟通规则将适用于公海和国际空域的相遇,但中国希望将这一协议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领海。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6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6月19日在北京就部分地区达成共识,我们认为尽快实施这一机制很有必要,所以我们会继续进行谈判。”

  报道称,虽然日本认为南中国海的很多地区是国际海域,但中国声称对南海大片地区拥有主权。

  报道称,一架日本P3-C巡逻机本周在与菲律宾军方的一次搜救演习中从南中国海北京声称拥有主权的地区上空飞过。中国指责东京通过该演习“干涉”南海事务。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27/831642.shtml report 578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英媒称,一名消息人士说,日本和中国将于7月签订一项明确两国军舰和军机意外相遇时沟通规程的协议,以减少冲突风险。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随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