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首度获准进中联办大楼 记者惊喜忙自拍

来源:参考消息
2月4日,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新春酒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2月4日,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新春酒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吕小炜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港媒称,6月25日香港立法会40名建制派议员到中联办会见主任张晓明期间,大批香港传媒在场外等候,期间,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情发生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26日报道,25日大约10时,即距离会面预期结束时间还有1.5小时的时候,中联办的保安人员走出大闸,向记者们说:“你们可以进来等。”

  报道说,在场的记者中,没有人试过在此类情况下获准进入中联办。这使得香港传媒有机会一窥这幢位于西环的大楼的内部。香港的记者要到内地采访,就一定要到中联办取得记者证,但他们不能在内部拍照。

  25日,中联办的人员让十多名记者进入大楼,包括录影和摄影记者。记者要根据中联办人员记录的传媒机构和人员名单,逐一进入大楼。

  进入大楼之后,记者首先接受类似在机场的安检程序。 《南华早报》的一名摄影师被要求喝掉随身携带的瓶子里的一些水,检查人员认为,他瓶子里的水太多了。

  报道说,中联办大楼的大堂布置很简单,有一些热带植物放在电梯旁边。记者不可以上电梯,只能留在接待处附近。中联办有提供零食给记者,但不是内地产的。提供的零食有奥地利华夫饼和台湾泡芙,还有内地产的瓶装水。

  大堂只有四份报纸供来客阅读,全部都是内地官方媒体。获准入内感到相当惊喜的记者,大都忙着向传媒机构报告最新情况,以及自拍。

  报道说,25日晚大约11点半,建制派议员按计划离开中联办。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627/831618.shtml report 1040 2月4日,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在新春酒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吕小炜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港媒称,6月25日香港立法会40名建制派议员到中联办会见主任张晓明期间,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