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已有15位省部级官员落马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为今年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中央纪委网站昨天消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乐大克是今年以来中央纪委查处的第15名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首个落马的省级“大老虎”。至此,全国仅剩北京、上海、吉林、宁夏4省份十八大后尚无省部级官员被查。

  乐大克1960年出生,江西东乡人,曾有长达30多年公安机关和国安系统的任职经历。他从“江西省公安厅九处干部”起步,在江西省公安厅工作14年。随后转到国安系统,在江西省国家安全厅工作近10年,官至江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

  2004年,乐大克调任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任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厅长,任职9年。直到2013年1月起,出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悉,乐大克最后一次露面是在6月24日,中国西藏新闻网曾发布消息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率领的调研组就自治区实施《办法(草案)》的完善与林芝相关部门进行交流。而在5月份,乐大克还曾出席过西藏自治区的反腐讲座。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中央巡视组巡视西藏后,曾指出西藏“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维护稳定工作还需不断加强”。

  乐大克是西藏落马的首位副省级官员。此前,西藏已有包括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洛松次仁在内的多位厅级官员落马。

  昨天,在乐大克被调查的消息发布后,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会上,陈全国表示,对乐大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再次表明西藏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

  会议称,乐大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再次表明,西藏作为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条件艰苦、高寒缺氧,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海拔高、从严治党管党的要求要更高,必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西藏一正厅级干部被双开

  新华社拉萨6月26日电(记者 张宸)记者26日从西藏自治区纪委获悉,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副主任黄羽天(正厅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相关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黄羽天任职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私自出国(境);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挪用和私分国有资产,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问题涉嫌犯罪。

  黄羽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黄羽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相关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27/n415734303.shtml report 1395 为今年落马的第15位省部级官员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中央纪委网站昨天消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乐大克是今年以来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