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菜农2400多块卖菜钱被盗 市民半天凑出6千元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6月26日电 近日,河南一菜农四天四夜卖菜挣得2400多块钱被偷光,郑州市民爱心接力,演绎一座城帮一个人回家的真情故事。

  露宿街头一晚菜钱没了

  6月23日,在郑州市城东路与凤凰路交叉口的东南角,51岁的菜农李长安站在一辆破旧的农用拖拉机旁,车斗内还留有一床破旧的被子,几袋洋葱和一些大蒜,但卖菜挣的2400多块及原本带的几百块钱全都不见了。

  李长安是河南通许县竖岗乡张士横村人。家里有2亩地是瓜麦套种,另外2亩种了大蒜和洋葱,4亩地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

  因为“洋葱在家里卖才四毛一斤,到郑州能卖七八毛”,李长安就把2000多斤洋葱和400多斤大蒜装上农用拖拉机,带了10多个烧饼朝着郑州出发了。

  “今年菜价不赖,大蒜卖两块,洋葱七八毛。”李长安想着,卖了钱足够给妻子买药并维持家用了。他的妻子患有冠心病和糖尿病,长期吃药,每月药费要五六百,这次来郑州李长安没让她跟着。

  为了省钱,李长安每天晚上都睡在车里。困倦的他把几日来卖菜挣的钱放进挎包,用薄被盖住,然后躺在上面。睡梦中的李长安翻了一下身,惊醒了。

  “我感觉身子底下不硌了,一摸,东西没了。”李长安不断地懊恼和自责,跪在路边大哭。3000多块钱,几乎是两亩菜地一大半的收入。

  奔驰车主一把给了5000元

  随着当地媒体的报道,李长安随即被郑州市民的热情包围,不断有好心人相助。“第一个是小伙子,问了我情况后,先给了我30,后来小伙子转了一圈回来,又给了50。然后是两个开车的,一人给我100,然后是一个妞,给我50,后来又一个开车的,给我300,然后是民警给了我130,他们都说,让我回家。”李长安一一数说着。

  李长安说,还有一个开白色奔驰车的小伙子,给了他一个纸袋,只说了句“赶紧回家吧”就离开了。袋子里装的是整整5000块钱,还有两个热烧饼,可除了慌忙记下车牌号外,李长安不知道小伙子的任何信息。

  半天下来,李长安先后收到十多位郑州市民6000多块的爱心帮助,李长安有些不安,不想再给人家添麻烦。24日凌晨4点多,李长安冒着小雨,发动拖拉机,走上回家的路。

  李长安家还种有两亩晚熟的西瓜,“等这些西瓜熟了,我还去郑州,便宜卖,人家卖一块,我就卖五毛。”李长安说,就当是感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627/n415735558.shtml report 1083 据新华社6月26日电近日,河南一菜农四天四夜卖菜挣得2400多块钱被偷光,郑州市民爱心接力,演绎一座城帮一个人回家的真情故事。露宿街头一晚菜钱没了6月23日,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