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通铁路大桥工地爬梯被刮倒 4名工人高空坠江

来源:现代快报

  6月25日下午4点21分,南通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傍晚6点半左右,一场强暴雨让4名正在沪通铁路大桥6号墩上作业的工人措手不及,当他们通过50多米高的工作爬梯往下撤退时,爬梯被一阵狂风掀翻。

  4名工人栽入湍急的江水中,其中3人不幸身亡,只有一名23岁的小伙生还。昨日,南通安监部门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他们已于第一时间派人前往事故发生地展开调查,目前事故原因、性质正在调查中。现代快报记者 严君臣 胡涓

  爬梯被刮倒,4名工人坠江

  2014年3月1日,作为中国沿海铁路重要的过江通道—沪通铁路大桥正式开建,目前工程正在建设阶段。今年23岁的石飞耀来自重庆市云阳县,是工地上的一名工人。据其回忆,事发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他正在其他桥墩上作业,天气突然变了,“我感到踩在脚下的铁梯子摇晃起来,赶紧爬了下去。”然而,当他安全抵达地面时,一个噩耗传来—正在6号墩作业的4名工人从高空坠落,被卷入湍急江水中。

  “当时他们正在桥墩上制作模具,暴雨来临的时候,他们准备爬梯撤退的,可是谁知铁梯子被风刮倒,一下子栽进江里。” 石飞耀说,落入水中的4人都是自己的老乡,年纪最大的30多岁。见情况危急,石飞耀立即跳入水中,附近几名工人也一同救人。可沉重的爬梯将几名工人压在水下,完全确定不了他们的位置。只有一名23岁的工人顺利脱困。

  “当时爬梯可能没固定好,除了这架梯子以外,旁边也有摇晃的。”回想起当时危急的一幕,石飞耀不禁泛红了眼眶。随后,工地利用吊车将栽入江中的铁架吊起,其余3人被找到。4名工人立即被送往南通市通州区第八人民医院抢救,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1人骨折受伤。

  事发时刮起9-10级大风

  昨日凌晨1点06分,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事故通报称,2015年6月25日18:30左右,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沪通铁路大桥6号墩(位于通州区平潮镇长江水域)工人18点交接班后,4名施工人员登塔作业,登至塔顶后,突遇气象变化,通过工作爬梯(总高约53米)从顶部向下撤退至约40米处时,爬梯被大风刮倒倾覆,4名工人坠落长江。事故发生 后,中交二航局立即组织抢救,4名工人被救出送至通州区第八人民医院抢救,3名工人抢救无效死亡,1名工人骨折受伤(无生命危险)。

  此外,该通报内容显示,据南通市气象局提供的实时气象信息,事故发生时事发地附近有9-10级大风,降雨量达18.6毫米-17.6毫米。事故原因、性质正在调查认定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27/content_403719.htm report 1265 6月25日下午4点21分,南通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傍晚6点半左右,一场强暴雨让4名正在沪通铁路大桥6号墩上作业的工人措手不及,当他们通过50多米高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