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配合法院查封房产 电子锁没电门打不开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陈翔 昨天,北滨路一高档小区的楼梯间,业主雷明急得直冒汗。原本是想配合法院查封房产,可房门电子锁没电了,而他又从未用钥匙开过门。

  业主配合法院执行遇尴尬

  2013年,雷明与妻子找人借款250万元,准备开一家夜总会。可夜总会未能如期开业,债主们便将他和妻子作为共同被告,起诉至江北法院,要求偿还欠款及利息。

  本案经过一审、二审,于今年1月判决生效,均支持了原告们的诉讼请求。可直到案件进入执行环节,雷明仍没有还款。通过执行法院的多次劝说,昨天早上8点多,他主动来到江北区法院交了房门钥匙,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查封、拍卖自己的房产,用于还债。

  上午10点,雷明带着执行法官、法警来到了自己名下的这套房产。这是一套位于顶楼的洋房。房门可用指纹、数字密码和钥匙三种方式开启,雷明熟练地输入了密码,不过门却没有开。仔细一看,原来是电子锁没电了。

  雷明掏出钥匙,准备开门。不过,房门的钥匙插口却被铁片挡住了。这下,就算他想配合法院查封房产,也是束手无策了。

  雷明介绍,交房后只做了基础装修,并没有入住,而且每次来都是直接输入密码开门,从未用钥匙开过门。随后,雷明联系了物管工作人员,找来了外接电源,这才为电子锁通了电。

  “装修花了几十万,都还没住进去。”雷明摇着头说,其实也有不少人欠自己钱,但做生意就是这样,欠了别人钱就得还,对于法院查封、拍卖,他也认了。

  中午11点多,执行法官办完了相关手续,并在门上贴上了封条。

  她被网购的电子锁困在门外

  使用这种高端电子锁,遇到的尴尬还不少。

  家住江北的陈女士说,自己有强迫症,每次关门前,都会检查钥匙和手机带没带,非常麻烦。自从看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便于去年网购了一套与“都教授”同款的电子锁。

  不过就在本月初,她提着菜回家,连续打了三次指纹,电子锁都无法识别,接着就关闭了铁盖。而她早已习惯不带钥匙,因此被困门外。等待了几分钟之后,电子锁的铁盖再次开启,陈女士输入密码才进了门。

  她说,自己使用电子锁主要是觉得方便又洋气,但最近发现因为手指脱皮,导致指纹无法识别,现在一般都只能输入密码开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6/27/content_170223.htm report 1183 重庆晨报讯记者陈翔昨天,北滨路一高档小区的楼梯间,业主雷明急得直冒汗。原本是想配合法院查封房产,可房门电子锁没电了,而他又从未用钥匙开过门。业主配合法院执行遇尴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