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副局长先后行贿23万买官 被查4年后投案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何小敏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河源市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原常务副局长张演平为了谋求官职,向河源市时任国土局局长行贿,被纪委调查后,先是被给予留党察看处分,后又被行政撤职。然而,直到4年后,张演平才到检察院投案。近日,河源市中院对张演平涉行贿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其构成自首,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先后行贿23万买官

  据法院查明,2008年9月,河源市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位置空缺,2009年1月,时任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的张演平认为自己有条件竞争局长一职。为了谋取竞争优势,张演平以春节将临看望领导的名义,带着土特产(内有现金3万元)到时任河源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的张洪春家中,请求张洪春在其竞选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时给予关照,当时张洪春称会予以考虑。

  2009年2月,张演平害怕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位置一事有变化,再次带着土特产(内有现金20万元)来到张洪春家中,表明自己希望提拔为和平县国土局局长。2009年4月,张演平被任命为和平县规划建设局局长。

  4年后才到检察院投案

  2009年6月8日至2009年7月27日,河源市纪委对张演平重大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双规”措施。2009年6月8日,张洪春将23万元退回给张演平的妻子林某。同年7月6日,林某将23万元赃款退交给河源市纪委。2010年4月20日,河源市纪委对张演平行贿一事给予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决定,2010年5月26日,和平县监察局对张演平行贿一事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就在2010年5月,当地媒体报道,“严肃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特别是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张洪春受贿案、和平县规划建设局原局长张演平行贿案,在全市形成了威慑效应。”

  然而,直到2013年10月16日,张演平才到河源市检察院投案。该案经源城区法院和河源市中院审理,认定张演平构成自首,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6-27/245618.html report 1020 信息时报讯(记者何小敏)河源市和平县国土资源局原常务副局长张演平为了谋求官职,向河源市时任国土局局长行贿,被纪委调查后,先是被给予留党察看处分,后又被行政撤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