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岁博士毕业 为妻子治病学中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肖建喜
王炳霖和妻子。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王炳霖和妻子。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肖建喜)在广州中医药大学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80岁的针灸推拿学博士王炳霖毕业了。他身穿博士服和夫人携手见证毕业时刻。

  王炳霖是台湾人,2000年退休。退休前,太太患上心脏病,整天头痛胸闷,叹道“要是能活到60岁就好了”。王炳霖一向对中医有兴趣,试着开了几味中药,没想到太太身体逐渐好转。他信心大增, 2006年来到福建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临床基础的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后考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攻读针灸推拿硕士并考上博士。

  读书期间,王炳霖和太太连遭病痛袭击—有一次太太在家擦玻璃,摔下来脚踝都断了;之后过马路被撞倒,骨盆腔断裂;3年前眼睛80%的视神经萎缩,接近失明。“所以我读书的最大成果就是救人。”他说,自己边读书边实践,用中医知识帮太太度过了这些艰难时刻。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6/27/content_2956715.htm report 811 王炳霖和妻子。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摄广州日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肖建喜)在广州中医药大学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80岁的针灸推拿学博士王炳霖毕业了。他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