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因病去世 享年85岁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于6月26日在莫斯科去世。

  俄罗斯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于6月26日在莫斯科去世。

  俄罗斯政治家、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26日在莫斯科因病去世,享年85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就普里马科夫去世向其亲属表达深切和诚挚的慰问。

  佩斯科夫说:“普里马科夫是一位伟大的学者和政治家,为世人留下了伟大的遗产。”

  普里马科夫1929年10月出生于乌克兰基辅,是前苏联和俄罗斯著名的经济学家、政治家、东方学家和阿拉伯语学者,曾于上世纪80年代任前苏联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1989年6月至1990年4月被选为前苏联最高苏维埃联盟主席。苏联解体后,普里马科夫被任命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并于1996年1月被任命为外交部长。

  普里马科夫被视为俄罗斯的鹰派人物,但在北约扩大谈判期间,他赢得了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各国政要的钦佩。1998年5月成为俄政府主席团成员。1998年6月,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授予他二级“祖国功勋”勋章,以表彰他“始终不渝地在全世界捍卫俄罗斯的利益”。1998年9月11日至1999年5月担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

  普里马科夫在任俄外长和总理期间曾多次访华,为发展俄中关系做了大量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6007 report 883 俄罗斯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于6月26日在莫斯科去世。俄罗斯政治家、前总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26日在莫斯科因病去世,享年85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