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司要求增资9万亿遭拒 诉工商局不作为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在新工商法公布后不久,某公司向昌平工商分局提出申请,要求将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9万亿元。而工商局认为此增资并不实际,因此拒绝了对方增资的行为。对此,工商局称,对方法定代表人生活窘迫,这么做只是为了引起轰动。该公司遂以行政不作为为由将昌平工商分局诉至法院。昨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昌平工商局局长出庭应诉。

  欲增资9万亿被拒

  原告北京金电兴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诉称,2015年3月26日,他向昌平工商分局提出申请,要求将148万的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987654321万元,工商局在没有认真审查的情况下驳回了他的申请。陈某为此请求法院撤销工商局的驳回通知书。

  陈某称,自己是该能源公司的总经理。新的工商法公布以后,对公司注册资本的要求上不封顶,下不设限。他就此召开了股东大会,决定将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48万元增加至987654321万元。

  自称专利值这个价

  根据陈某在法庭上的陈述称,他为了扩大经营,创造更大的利润服务社会,因此决定进行增资,而在向工商局几次咨询后,要求办理资本变更。

  陈某在庭审中出示了两份发明专利证书,以证明自己的要求合情合理又合法。他认为自己的新能源技术想法超前,“考虑了市场价值,能值这么多钱。”

  增资人生活窘迫

  工商局在庭审中介绍,陈某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初始注册资本为50万元。

  对于此次巨额出资,工商分局认为申请人并未具备理性的认缴出资承诺,经过请示北京市工商局,驳回了陈某的申请。

  昌平工商局在法庭上介绍,当时,陈某表示自己是多个专利的发明人,并出示了两个专利证书,声称去过多家部委、政府和投资公司,但是没有人给他投资。

  工商局介绍,当时陈某表示他目前已经走投无路,前些天还因透支多张信用卡差点被法警带走,是其弟为其偿还了部分欠款。陈某还向工商局透露他目前还欠房东一万余元租金,甚至表示“都快吃不上饭”了。

  2015年3月20日陈某再次来到工商分局进行咨询,其声称认缴如此巨额资本,就是为了轰动效应。

  此案当庭并未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28/content_211186.htm report 1179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在新工商法公布后不久,某公司向昌平工商分局提出申请,要求将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9万亿元。而工商局认为此增资并不实际,因此拒绝了对方增资的行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