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级通缉犯落网:挟持女友与警方枪战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现场缴获枪支。
现场缴获枪支。
通缉犯落网。视频截图
通缉犯落网。视频截图

  京华时报讯6月26日,广西防城港市警方在兰海高速公路大塘段将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郑有斌抓获,现场缴获压满6发子弹的军用手枪1支,并抓获车内其同伙2男1女3人。

  考虑群众警方暂停抓捕

  广西防城港警方27日向媒体通报“4·28”特大武装运输贩卖毒品案告破,团伙头目公安部A级通缉犯郑有斌落网。

  今年3月底防城港警方接到线索,以郑有斌为首的9名嫌疑人有武装运输贩卖毒品的嫌疑,警方随后展开侦查并于4月28日正式成立专案组。

  5月3日,在掌握足够证据后,警方开始收网。民警现场抓获涉嫌贩运毒品的嫌疑人8名,缴获各类毒品25公斤,手枪3把,子弹14发,但作为遥控指挥的大头目郑有斌却负案在逃。防城港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多警种组成专案组进行抓捕。6月11日,公安部将郑有斌列为A级通缉犯。郑有斌是防城港市建市以来第一个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的犯罪嫌疑人。

  17日,有消息称郑有斌出现在钦州某酒店,警方随即展开抓捕。面对抓捕,郑有斌挟持自己只有17岁的女朋友作为人质。防城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卫宁说:“他当时精神状态也是比较紧张,比较嚣张,他认为只要公安人员对他采取措施,他就伤害人质、伤害群众。”眼看无法逃脱,郑有斌持枪与警方发生枪战,考虑到周围群众的安全,警方只能暂时放弃抓捕。

  8天7夜高速路觅良机

  19日,警方得到郑有斌潜回防城港的可靠线索后,立即抽调特警等警种与禁毒支队开展抓捕行动。

  26日,在经过8天7夜连续不断地追捕后,专案组民警终于寻得良机,当郑有斌的车辆在兰海高速公路南宁大塘路段的紧急停车道上停车时,民警迅速上前打开其车门,将坐在驾驶座上的郑有斌压倒在车座位上。

  此时的郑有斌仍负隅顽抗,双手向身边的挎包内抓去。另一特警迅速按住郑有斌双手,并用两腿夹住郑有斌头部才将其制服。随后民警从该挎包内搜出一支上满子弹的军用手枪。与此同时,车上的2男1女也被民警迅速控制。

  随着郑有斌的落网,宣告了以其为首的“郑氏家族”武装贩毒团伙的彻底覆灭。在侦破该贩毒团伙案中,防城港警方共抓获17名团伙成员和涉案人员,缴获军用手枪4支,子弹45发,缴获冰毒、摇头丸25公斤。嫌疑人郑有斌说:“(自己)也不知道去哪里,反正就是这样逃,这样躲,最终应该也是来这里吧。”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央视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28/content_211216.htm report 1670 现场缴获枪支。通缉犯落网。视频截图京华时报讯6月26日,广西防城港市警方在兰海高速公路大塘段将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郑有斌抓获,现场缴获压满6发子弹的军用手枪1支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