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新北市水上乐园粉尘爆炸致516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郭丽琨)新北市卫生局28日上午10点公布八仙乐园受伤516人名单,分别在39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重伤达194人。

  卫福部门表示,27日晚间八仙乐园发生粉尘爆炸后,立刻启动应急机制,并马上联络台北市、新北势、基隆市、桃园县4个县市卫生局与其所辖医院烧伤病房与加护病房全面整备收治。

  【早前报道】

  台湾新北市水上乐园粉尘爆炸致510人受伤

  台湾卫福部门医事司长王宗曦28日表示,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派对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造成510人受伤,其中有183人在加护病房,烧烫部分伤患需皮肤移植使用。

  新北市八仙乐园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 已知有3名大陆居民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郭丽琨)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派对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已知其中有3名大陆居民。据称这是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

  卫福部门表示,目前资料显示无人到医院前死亡。

  根据新北市的有关资料,受伤大陆民众周颖珊(女,北市联医中兴院区)、叶纪彤(女,北市联医阳明院区)是重伤、李宜霖(女,北市联医阳明院区)伤势中等。新北新泰医院与林口长庚各收治外籍女伤患,身份仍待调查。

  警方带回现场活动负责人、设备和特效人员漏夜侦讯,28日上午将移送地检侦办。

  新北市卫生局统计到28日凌晨4时,包含救护车送医229人及自行送医的人数统计受伤人数达431人,人数可能还会持续增加,许多重伤者仍在医院插管救治和观察。

  警方27日晚间案发第一时间,将现场喷洒彩色粉尘的两名工作人员带走,随后又带回多位相关人士连夜侦讯,并将现场活动负责人吕忠吉、现场硬体设备人员邱柏铭、特效人员廖俊明于凌晨3时移送至芦洲分局持续侦办。

  警方将吕忠吉等人,依业务过失重大伤害与公共危险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新北市长朱立伦27日晚上要求八仙乐园立即停业。

  【相关阅读】

  马晓光对受伤两岸同胞表达慰问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台湾新北市27日晚发生粉尘爆炸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上午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们对受伤两岸同胞表达慰问,希望他们得到及时妥善救治,早日康复。

  27日晚间,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举办彩虹派对起火,导致助燃性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目前已知其中有3名大陆居民。据称这是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

  新闻背景:八仙乐园与彩色派对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郭丽琨)27日晚间,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原本快乐的“水陆战场”,因粉尘爆炸造成474人受伤。这也成为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意外。

  于1989年开园的新北市八仙乐园占地九公顷,目前是岛内拥有最多设施及滑水道的水上乐园。

  正值暑假期间,又逢连续十多日高温,八仙乐园游人云集。

  “彩色派对——八仙水陆战场”主办单位将乐园内的水域空间打造成“水陆战场”。根据主办单位的宣传资料,这一派对去年与前年曾分别在八仙水上乐园与高雄西子湾举行,前年吸引超过5000人,去年超过7000人。派对中会投掷彩色粉末和有颜色的水,表达迎接万象更新、祈求谷物丰收的寓意。

  27日的活动自下午1时开始,吸引了逾4500人参与,原本应于晚间9时30分结束。

  据现场民众描述,晚间活动逐渐进入尾声时,从舞台左侧、右侧、前方各自往天空喷洒出最后一发的七彩粉末。粉末发射后,舞台前方赫然迸出大片火光,接着熊熊火焰铺天盖地,迅速席卷了舞台前方穿着清凉泳装的民众。

  被灼伤的数百民众被分送到20家医疗院所收治。第一时间收治大量伤患的淡水马偕医院指出,伤患大多是吸入性呛伤;另外还有受粉尘燃烧灼伤,造成四肢、脚底脱皮。有重伤者仍在医院插管救治和观察。

  七彩粉末近年来被岛内广泛用于路跑、派对等娱乐活动。台湾卫福部门负责人蒋丙煌表示,这是台湾第一次在开放空间发生这种意外,将研议加强管理娱乐用途的金属彩色粉末。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v200/newshare/165764 report 2051 新华社台北6月28日电(记者何自力李慧颖郭丽琨)新北市卫生局28日上午10点公布八仙乐园受伤516人名单,分别在39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重伤达194人。卫福部门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