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14家央企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56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 网站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 网站

  中新网6月28日电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在审计的14家中央企业中,已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56起。

  报告指出,主要审计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远集团等14家中央企业。这些企业注重加强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多数企业财务报表反映经营规模和业绩持续增长。

  报告还通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些企业违规决策、违规经营造成重大损失。抽查的474项重大经营决策事项中,有70项(占15%)存在未按规定程序决策、不符合产业政策、前期调查不充分等问题,造成损失浪费16.42亿元,形成亏损或资产闲置354.45亿元。

  审计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中,有26起是集团公司及二级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直接参与的,如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在所属集体企业资产处置中,涉嫌违规决策、暗箱操作,使最优质的一家企业以最低溢价率定向转让给特定关系人。

  此外,一些企业财务和内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审计发现,14家企业2013年收入、利润和资产不实金额分别为297.65亿元、193.57亿元和42.91亿元,还存在超标准配置公务车、在工资总额之外发放薪酬福利等问题金额8.57亿元;13家企业物资采购和工程建设中未执行招投标规定,涉及金额1598亿元。

  审计指出问题后,相关企业补缴税款和挽回损失40亿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00多项,处理250多人次。审计已向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56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6-28/7370435.shtml report 1189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网站中新网6月28日电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审计署:14家央企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56起(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