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海西大柴旦境内突发洪水 21名民众被困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者。 李生荣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者。 李生荣 摄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者。 李生荣 摄
  图为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 李生荣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8日电  (胡贵龙 李生荣)记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消防部门获悉,28日凌晨2时05分,大柴旦境内因降雨引发洪水,致该区域中铁十局一工地内21人被洪水围困。经过3个多小时救援,被困者均获救。

  事发地距离大柴旦行委约95公里。3时32分,大柴旦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21名被困人员处于新建铁道房一低洼处,已经被洪水围困,现场一片漆黑无法脱身,情况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为现场提供照明,在河道下游壶口处设置绳索搭建拦阻绳以防被困人员被冲走,并设置观察哨,防止洪水猛涨。

  随后,救援人员通过抛投的方式将救援绳索抛向对岸分别固定在装载机和皮卡车上,并在主绳上设置引绳。

  “由于水流湍急,设置在河道狭隘处的拉梯被冲走。”消防救援人员称,为防止救援过程中有人落水溺亡,救援人员用绳索顺利将被困群众转移至河心小岛,然后通过救援车吊臂实施营救。

  据介绍,在救援人员身着高空救援束带、救生衣与主救绳为支点携带救生衣、安全带、安全束带用抢险救援车吊臂来回吊移的方式将2名同志送至小岛实施救援。

  “救援开始后,雨势逐渐加大,救援人员依托救援主绳按照先妇女、小孩后青壮年的顺序依次将被困群众转移至河心小岛。”一救援人员称,由于水位上涨过快,救援难度逐渐增大,9平方米的救援小岛逐步被淹没至不足4平方米。

  “最后一名救援人员撤离时,抢险救援车右侧支架已经悬空落入水中。”救援人员称,经过3个多小时快速救援,被困民众全部获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28/7370603.shtml report 1509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者。李生荣摄图为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被困者转移至安全区域。李生荣摄中新网西宁6月28日电(胡贵龙李生荣)记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委消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青海海西大柴旦境内突发洪水 21名民众被困后获救(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