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肆虐川北数万人大转移 已致广元1死1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年男子被洪水冲走后留下一双鞋子 网友供图 摄
中年男子被洪水冲走后留下一双鞋子 网友供图 摄
中年男子被洪水冲走后留下一双鞋子 网友供图 摄
当地干群正在奋力抢险救灾 苗志勇 摄

  中新网广元6月28日电  (苗志勇)26日以来,四川广元遭受了一天一夜的暴雨袭击,最高雨量达306毫米,4县3区不同程度受灾,转移群众近2万人,此次洪灾已致1人死亡和1人失踪。 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核查中。

  据悉,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广元市苍溪县北部、剑阁县西部、青川县东南部、朝天区一线,全市8个乡镇进水,10多条乡镇道路冲毁,其中剑阁县、青川县、旺苍县雨情水情较重。剑阁县有152处民房受损,12条乡镇道路中断,5.7万人受灾。剑阁县普安镇闻溪河水位暴涨,城区较场坝社区、农贸市场、公园坝段受淹,发生严重内涝,最高水深达1米,全县两次转移群众1.5万人。青川县两条道路中断,347户民房进水,金子山乡转移群众450人,马鹿乡转移群众40人,青川县还配合西(安)成(都)高铁沿线施工队伍转移人员40人。

  28日上午8时许,洪水冲进剑阁县老县城普安镇部分街道,一名中年男子在路过普安红十字医院旁时,不慎被一铁丝网缠住,正当附近人员准备设法去救他时,一股洪水将他冲走,只剩下一双鞋子浮在水面。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搜救。

  今日12时许,旺苍县燕子乡松龙村村民王步堂在骑摩托车过一条山沟时,不幸被山洪冲走。王步堂被冲走后,松龙村立即组织村民两百余人,沿着山沟进行搜救。一个小时后,在距离事发地两公里多的一处山沟里,找到了王步堂的遗体。

  利州区东坝环城路望江社区四组一栋居民楼一楼同在今日上午被淹,被淹的楼中有两户人家,共计7人被困,其中1名婴儿。被困者称,由于连日降雨,一早起床就发现楼房被洪水围困,整个院子被洪水淹没,在自救失败后才报警求救。广元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遣附近中队的消防官兵前去救援,通过半个小时紧张营救将7人安全救出。

  广元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内,广元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6-28/7370931.shtml report 1570 中年男子被洪水冲走后留下一双鞋子网友供图摄当地干群正在奋力抢险救灾苗志勇摄中新网广元6月28日电(苗志勇)26日以来,四川广元遭受了一天一夜的暴雨袭击,最高雨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暴雨肆虐川北数万人大转移 已致广元1人死亡1人失踪(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