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黄埔一厂房清晨起火 浓烟遮蔽半边天空(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遮蔽了半边天空。 目击者供图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遮蔽了半边天空。 目击者供图

  黄埔一厂房清晨起火

  浓烟遮蔽半边天空

  昨天清晨5时许,广州市黄埔区南岗街耀南路一个厂房发生火灾,并伴有滚滚浓烟。消防等相关部门接警后到场处置并疏散群众,明火于事发近两小时后被扑灭。警方通报称,据初步勘查,火场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现场发现一具女性尸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通讯员 龚宣 埔公宣

  周边住户离家疏散

  陈小姐是附近的住户,她告诉新快报记者,事发时她还在睡梦中,是她叔叔将其叫醒。从陈小姐拍下的视频可看到,事发厂房有明火冒出,而黑色浓烟遮掩了半边天空。“那些浓烟起码升到了数百米以上的高空。”陈小姐说。

  因为事发地距离陈小姐的住所不足50米,在匆忙收拾好家中的贵重物品后,陈小姐就和周边街坊一起,往远离起火点的一处桥底疏散。她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时真的很害怕,好在当时的风向不是吹向住房片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三辆消防车到场,消防员端着消防水喉开始喷水灭火。陈小姐说,现场没有水泵,水压不是很够,幸亏有多辆消防车紧急驰援,多辆消防车合力灭火,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事发近两小时后,现场明火被扑灭。

  街坊称厂内多泡沫

  昨天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附近,看到仍有少量黑烟从火场升起。因现场还在勘查中,记者在距离现场100多米处就被消防人员告知不得入内。

  附近街坊何女士透露,起火点是一家小型泡沫厂,生产泡沫箱。“平时他们会烧一些垃圾,释放出很臭的气体。”何女士称,街坊就这件事情还找过厂方好几次,但对方不听劝,“也不知道这次起火是他们烧泡沫材料还是因电线短路引起”。

  何女士说,泡沫厂内除了一层的板房住着几个负责看守的人外,其余露天的地方都摆着一大堆泡沫板。“前几天,厂房内还进了很多泡沫材料”。

  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警方通报

  广州黄埔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6月28日清晨5时许,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埔区南岗街耀南路一个厂房发生火警。接报警后,110台即通知消防、黄埔区公安分局、环保、城管、120等部门及属地街道、社区迅速到场处置,疏散群众,维持现场秩序。上午7时许,明火被扑灭。

  据初步勘查,火场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现场发现一具女性尸体(黄某,28岁,湖北监利县人)。目前,现场勘查、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6005 report 1596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遮蔽了半边天空。目击者供图黄埔一厂房清晨起火浓烟遮蔽半边天空昨天清晨5时许,广州市黄埔区南岗街耀南路一个厂房发生火灾,并伴有滚滚浓烟。消防等相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