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MERS防控现漏洞:七旬老妪病逝前或感染数百人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迄今为止,韩国MERS的感染病例都集中出现在医院。这是在首尔建国大学医院,医务人员在MERS患者的隔离病房外。图片来自CNN
  迄今为止,韩国MERS的感染病例都集中出现在医院。这是在首尔建国大学医院,医务人员在MERS患者的隔离病房外。图片来自CNN

  据新华社电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27日说,首尔东部一家医院内的数百人可能暴露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威胁之下。现阶段,韩国政府正密切监控这一潜在的疫情“重灾区”,严防病毒进一步扩散。

  法新社援引保健福祉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一名70岁妇女在前往另一家医院探视罹患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亲属时不幸“中招”,随后将这一致命病毒“带往”首尔东部那家医院。

  后果:新病例可能集中出现

  他没有透露这家医院的名称。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这名70岁患者在确诊两天后、即6月25日不治身亡。考虑到中东呼吸综合征有14天潜伏期,今后几天,与这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感染者可能会陆续出现相关症状。

  “我们正集中力量追踪与那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让他们接受隔离观察,”他说,鉴于这家医院可能集中出现新病例,现在说疫情正持续趋缓还为时尚早,“我们会在关注这家医院的(疫情)发展后,再来讨论疫情的(变化)趋势”。

  现状:已约有90家医院“中招”

  韩联社报道,目前,韩国国内已有大约90家医院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保健福祉部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管理对策本部27日通报,当天确诊的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新增1人,使得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82人。这182人中,90人已经治愈出院,61人正接受治疗,另有31人死亡。截至27日早晨,接受隔离观察的人数为2467人,较前一天减少464人。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在江东庆熙医院工作的护士,现年27岁。她在护理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时不幸被感染,正在接受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96070 report 1177 迄今为止,韩国MERS的感染病例都集中出现在医院。这是在首尔建国大学医院,医务人员在MERS患者的隔离病房外。图片来自CNN据新华社电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27日说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